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五大类常见应用人群选购笔记本电脑经典导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2:09 IT168.com

  文/肖剑涛

  放眼看2004年全球笔记本新品,我们能发现本本世界的变化更加日新月异。几乎世界上所有的笔记本电脑厂商都开始以紧跟用户需求的心态对待本本市场:细分、细分、再细分用户需求。在这种心态面前,几乎所有笔记本功能都有了某种分类,这种分类与过去的那种以配置或者以人群消费能力的高中低端为标准的做法,发生了质的变化。这已经不再是所谓分类,而是一种更加科学的“细分”了。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举一个十分常见的例子:过去人们把一些本本归为商务笔记本,如果有相关人士来选购,专卖店会把相关本本推荐过去,这类本本多为高端的货色。现在这类笔记本却细分到了一些细节上的东西,譬如安全性与保密性,这在不同的本本、不同的细分前提下是绝对不同的。从安全的角度出发,操作系统会不同、网络安全配置会不同,甚至可细分到指纹识别器的不同。可以想想,如果不同用户之间的商务处理在安全性上有不同的要求,那么你们会得到同样的笔记本电脑推荐吗?这显然是不会的。

  不同的用途,必然会有不同的要求,如果只是一般的娱乐之用,要那种带有防护功能的笔记本硬盘意义并不是太大。当然它如果成为一种标准配置,那用户也只好承担下来,或许会选择一款16:9宽屏幕的多媒体娱乐笔记本。而那些经常要出差的白领们也会得到这样的推荐吗?显然不会。如果是一位MAYA的狂热追求者,那么可能会选择具有优秀显示效果的宽屏笔记本,而如果只是一位刚出校门的小女生,或许会选购一款不开机听即可欣赏到CD的本本等等等等。

  下面就不同的需求所提出的问题进行具体导购,希望各位朋友能更加清楚眼下笔记本电脑市场细分化的趋势,从而挑选到自己心满意足的本本。

  问题一:本人是市政府秘书,几乎是一半时间在办公室,一半时间在旅途中。希望能选购一款性能良好的能同时适应两种办公方式的笔记本电脑,最好是最近在做促销活动的,这样主任那边更好通过预算和报销。

  答:推荐IBM T41 1FC迅驰笔记本电脑,眼下这款电脑各地正在进行促销,据说可降价4000元。

  推荐此款电脑,不仅仅是因为它在做促销,更因为它的性能及品牌效应。IBM笔记本电脑一向中商务人员的首选,而近年来政府工作人员也在大量使用,因此它一直是尊严、权力与高贵的象征,同时它的一些优势也让优胜者相当满意,譬如它的安全方面的特殊考虑。

  针对你的工作性质,选择它的理由如下:

  一、在数据恢复及保存方面,这款电脑有独特的优势,IBM的技术能够让你后顾无忧。

  二、ThinkPad T41 23731FC是一款基于Intel迅驰技术的笔记本电脑,在办公室办公,这款电脑的卓越性能完全可以适应目前甚至今后两年内的办公需要。

  三、如果跟随你外出,则它的轻薄性及便携性一定会让你顺利完成手中的一切工作,是旅途中移动办公的首选。

  当然,如果你对新近推出的本本有兴趣,也可选择N601和N512,它们属于技嘉最近推出的本本,特别是N601,有相当不错的性价比,它采用15.4寸WXGA液晶显示屏,支持完整的迅驰技术,并采用了ATI M10(MOBILITY RADEON 9600)图形芯片,吸入式DVD-ROM,整机重量约3.1kg。N512则显得更加轻一点,同样采用MOBILITY RADEON 9600芯片、15.1寸SXGA+液晶显示器、迅驰技术、整机重量在2.36kg左右。

  问题二:本人过去没有用过笔记本电脑,这次选购主要是要到外地分公司工作,有时还得回本部,有笔记本会比较方便。选购笔记本主要是为工作,预算不超过万元,因此对本本的娱乐功能没有太高要求,平时也不用笔记本听CD,主要是想选购一款性价比高的、外观时尚但并不强求一定非常轻薄的。

  答:这种情形在选购本本的消费者中比较多见,是一种相当务实的消费心理。大家知道,如果你想选购一款高性价比的本本,往往需要牺牲一些其他方面的东西,譬如外观或者其他的一些周边配置。笔者推荐的华硕赛扬-M笔记本应该是不错的选购。现在市场上这类的本本主要有M5212C-DR、S5212C、M2412C-D、M3412C-D这四款,笔者推荐你选购S5212C,最近在不少城市它在做促销,价格仅为9999元,重量仅为1.3KG左右。

  还有一点得提及,即它没有内置光驱,如果你想使用,则另外购买外置光驱,但因为你在要求中提及对本本的多媒体配置没有太多要求,且不太经常使用本本欣赏CD,因此相信这一点对你来说在成本上不会有太多增加。在轻薄便携性方面,这款本本自然无法与索尼的超轻薄系列相提并论,但从性价比角度考虑,它确实值得你拥有。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