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导购 > 正文

如何识别新旧两款创新SB Live!5.1声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09:46 第三媒体

  文/第三媒体

  创新公司最近发布了新版的Sound Blaster Live!5.1“特惠版”声卡,而且宣布旧版的Sound Blaster Live!5.1声卡将不再销售,但目前市场上仍然可以看到旧版的SB Live!5.1声卡。现在,就教教大家如何识别这两款声卡。

  新、旧两款声卡都采用了创新EMU10K1-JFF芯片,均为MODEL SD0220,但在SB Live!5.1“特惠版”声卡(新版)省略了一些不常用的功能。大体如下:省去了SPDIF_IO接口,因此无法连接光纤子卡用于MD光纤录音;省去了硬件Dolby解码功能,因此需配合6声道输出软解压DVD软件,以获得5.1声道DVD回放;省去了模拟CD音频输入接口,因此建议你使用操作系统的数字CD播放功能,当然也可以使用板载的数字音频接口。而且由于新版功能的减少,所以其PCB电路版上的电容数量明显要少于旧版。


图为:新旧两款声卡的对比

  从两款声卡的正面,我们也可以找到很多不同之处,旧版有模拟CD音频输入接口和SPDIF_IO接口,而新版没有。旧版的MIDI输入/输出接口上印有“NELTRON”字样,而新版的是“SIS”。还有一点,旧版SB Live!5.1声卡的下方(PCI接口的上侧)印有“COPYRIGHT CREATIVE TECHNOLOGY LTD 2002",而在新的SB Live!5.1“特惠版”声卡上印的是“COPYRIGHT CREATIVE TECHNOLOGY LTD 2003"。


图为:新版Sound Blaster Live!5.1“特惠版”声卡


图为:旧版Sound Blaster Live5.1!声卡

  另外,从外包装上我们也可以清楚地分辨出新、旧两款的声卡,新版的外包装较旧版稍小,而且有“特惠版”字样,旧版没有。



从外包装上我们也可以分辨出新旧两款声卡

  目前市场上这两款声卡的报价均为320元,但购买新的SB Live!5.1特惠版声卡可以用旧的声卡折价。您到底更喜欢它们中的哪一个呢?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