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新品 > 正文

德推出独特接头设计的全球最小外置硬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7:49 中关村在线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准的提高,如今移动技术是越来越发达了,并且都在朝着一个共同的方向发展,那就是小型化、简单化、易用化。正是基于这种理念,德国著名的多媒体及存储设备制造商Freecom,于近日推出了号称全球最小的1.8英寸集成线缆外置硬盘。


图为:外置硬盘

  这款新产品的型号为FHD-XS,内置1.8英寸微硬盘,拥有20 GB和40 GB两种容量,支持USB 2.0高速传输接口,最高支持480Mbit/s传输速率,并向下兼容USB 1.1接口。FHD-XS非常小巧而易于携带,其体积仅为85 x 85 x 12毫米,比信用卡大不了多少,而重量也仅有150克。另外,这款产品抗震性能出色,在操作和非操作时,分别可以抵御300g和1000g的外部冲击力。

  不过,这款新产品最引人注目的地方在于其设计独特的接头(见下二图)。与其它移动硬盘不同,FHD-XS的接头酷似一个可以折叠收起的闪存,可以直接插在电脑上使用。不仅如此,其还内置了长达两米的可以自由伸缩的USB 2.0线缆,这样的设计无疑将会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方便。


图为:设计独特的接头


图为:内置了长达两米的可以自由伸缩的USB 2.0线缆

  除此之外,FHD-XS带有同步按钮,支持一键同步;在Win98以上即MAC OS 9以上操作系统可以直接使用,无需驱动程序;完全USB接口供电,无需外接电源线;附赠获奖软件Acronis True Image。

  目前这款新产品已经在欧洲上市,FHD-XS 20 GB价格为199欧元,比1GB的闪存卡还便宜,性价比相当出色,而40 GB的也只需要259欧元。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