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像处理高手—用Fireworks设计印章(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8:08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4.排列文字,首先选择文本对象,执行“文本”菜单中的“转换为路径”命令,然后再继续执行“修改”菜单中的“取消组合”命令,将已化为路径对象的文字解散群组关系。此时,就可以使用鼠标将各个文字的位置进行自由拖放了。这样一来,就可以设计出各种形状的印章。

  5.文字的印章效果设置。选中任意一个字符,如同印章边缘线的设置一样,我们将填充选项设为“无”,同时将类型设置为跟印章边缘线一样的“流体泼溅”型,而线宽仅设置为1像素。颜色的设置是这一步的关键,在选择红色的同时要将“笔触相对于路径的位置”选项由默认的“路径外”改为“居中于路径”,否则你的字体颜色就会向外扩散,模糊不清(如图3所示)。

图像处理高手—用Fireworks设计印章(2)
图3完成效果图

  经过这五步简单的设置,一个漂亮的印章就跃然纸上了。图4所示印章的样式,大家可以自己试试看,只要用多边形取代正方形,然后将各部分的颜色反过来设置就可以了。赶快设计一个属于自己的印章吧,把它加到要电子文稿末尾,一定会给你的文章增色不少。或者你也可以像我一样,打印出来后再把它塑封,一个别致的书签就诞生了。

图像处理高手—用Fireworks设计印章(2)
图4中国印

<< 上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