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设计专区 > 正文

数码相机的“贤内助”—慧视使用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7:34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ezIT

  数码相机用来拍照的优势众所周知,但可否将数码相机变成扫描仪呢?这绝不是痴人说梦,紫光文通公司研发的针对数码相机的产品--“慧视”,就能实现将数码相机变成扫描仪的梦想,下面先来看看“慧视”小档案。

  “慧视”小档案

  软件大小:169MB

  下载地址:http://www.wintone.com.cn/html/service/downlist.asp?channelid=12&catid=21&id=341

  软件亮点:能将数码相机、手机、PDA等具有摄像功能的数码产品拍摄的图片进行文字抓取与识别,并且作为电子文档进行修改和保存。

  看完“慧视”简短的小档案,相信你已经被它如此实用的功能“倾倒”,并迫不急待地想跃跃欲试了吧?那赶紧登陆文通公司的网站,免费体验“慧视”带来的超值享受吧。


图1红线所框区域为识别区域

  由于“慧视”占用的空间不多,因此安装只需2分钟就可轻松搞定。安装后在电脑的任务栏的右下角以及电脑桌面上会出现清华紫光漂亮的LOGO,双击屏幕右上方便会弹出一个工具条。打开一张存储在电脑中带文字信息的数码图片,用鼠标点中眼睛标志(“慧视”的标志),就会出现一只带红十字的手(图1),将需要识别的图像文字选在红色方框内,便会弹出一个“设置”窗口(图2),其中有“识别图像、识别文字、输出内码”三项可供设定。


图2选定识别区域后,弹出的“设置”窗口

  在“识别图像”中,系统对图像进行两种分类,浅色底适合浅颜色底纹的图像,深色底适合黑底白字的图像,也可通过选用“自动判断”,直接让系统自行判断识别;“识别文字”分简体中文、繁体中文、纯英文三个选项,这可以根据你所识别的文字来实际选择;“输出内码”分简体、繁体,选择简体识别后得到的文本文字为简体字,若选择的是繁体,识别后得到的文本文字则为繁体字。全部选择好后点击“确认”,系统开始识别,一会儿文字就会出现在弹出的记事本中,这时我们就能对识别出的文字进行编辑与保存。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