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办公一族 > 正文

感受金山WPS Office之独特的表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7:0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ezIT

  我们通常将WPS Office与Microsoft Office相提并论,二者是各有所长,尤其是WPS OFFICE中的金山文字和金山表格两大组件中某些独有的功能,让笔者爱不释手。下面我们看一下金山文字2003中的独有功能。

  1.横竖混排轻松设置执行“视图→工具栏→图形”命令,展开“图形”工具栏(如图1),单击其中的“多行文字”按钮,在文档中拖出一个多行文字框,在其中输入相应的字符;选中该文字框,执行“格式对象属性”命令,打开多行文字对象属性对话框(参见图1),切换到“文字排列”标签下,选中其中的“右竖”或“左竖”,确定返回,即可实现文字竖排格式(参见图1);调整好文字框的大小,并将其定位到文档的合适位置上,配合横排的文档,完成横竖混排文档的编辑工作。


图1多行文字设置

  提示:①选中文字框,右击鼠标,在随后出现的快捷菜单中,展开“外形”下面的级联菜单,选中一种形状,即可为相应的文字框添加形状各异的外框,增添文档的观赏性。②利用“图形”工具栏上的“单行文字”按钮,可以为文档制作出漂亮的标题来。

  2.稿纸输出轻松简便如果你想将一份普通的文稿,以稿纸方式打印输出,轻松设置一下就成了:执行“文件→页面设置”命令,打开“页面设置”对话框,切换到“纸张类型”标签下,选中“稿纸方式”选项,并设置一下稿纸的“规格”和线条的“颜色”,确定返回,普通的文件就以稿纸方式显示在你的眼前了,打印输出即可。

  提示:清除上述“稿纸方式”选项前面的复选框中的“∨”号,即可恢复普通的显示页面效果。

  3.整理网文轻松高效现在是互联网的时代,人们经常收集和整理网络上的资料,让金山文字的“文字”命令帮你解决:将网上收集到的文本资料粘贴到金山文字2003中,执行“工具→文字→删除空段(删除段首空格、段落重排)”等命令,顷刻之间,版面混乱的文档就变得规整起来。

  4.历史格式轻松重现在一篇文档中多次使用了“格式刷”功能后,金山文字将其记录了下来,我们单击“格式”工具栏上“格式刷”按钮旁的下拉箭头,在随后弹出的下拉列表中,选择其中某个选项,即可轻松使用某个特定的“格式”效果,来快速设置其他对象的格式(如见图2)。


图2页面设置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