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惠普自由人新款V1000笔记本电脑评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10:50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左强

  康柏自由人系列机型,在其产品阵营里面是一个以性能为主同时兼顾便携性的机种,针对的是追求性能的SOHO移动办公以及中小型企业用户。从PRESARIO 2100到2800系列,以及迅驰机种的X1000为了达到最佳的性能,硬件的配置上都比较高,也就使得自由人系列产品的价格相对要贵,从而丢掉了中低端用户这一块市场份额。为了弥补这一产品体系上的不足,也就诞生了V1000系列,以迅驰技术为平台的中低端产品。评测室这次拿到了其V1000系列里面一款中等配置的机型V1007AP,通过对V1007AP的评测,我们来看看这款针对中低端市场的产品与以往的自由人有哪些不同。

  简介

  V1007AP的外观主要色调依然沿用自由人系列主要的黑色,而LCD的上盖则采用灰白色,外壳的材料全部为工程塑料。V1000系列多是配备14寸的大屏幕,部分配备15寸LCD,这次测试的V1007AP为14寸设计:

惠普自由人新款V1000笔记本电脑评测报告
图为:惠普自由人新款V1000笔记本电脑

  V1007看上去比较厚实,每个侧边都的严格的直线延展,四个角进行较小半径的圆角,因此在风格上显得很严肃与庄重。

惠普自由人新款V1000笔记本电脑评测报告
V1007看上去比较厚实

  V1007AP得益于宽松的机体空间,具备的接口比较丰富,保证与外设各类接口可以顺利连接并正常运行。同时具备充足的再扩展能力,以应付用户各种特殊需求。

  外观设计

  通过上面简单的介绍,对V1007AP你应该有一个从外观上大致的认识。接下来我们将从其各个侧面的设计风格以及组件配备的角度来进一步了解V1007AP。先来看看其前侧面:

惠普自由人新款V1000笔记本电脑评测报告
前侧面特别显眼的就是有点霸气的两个音箱

  前侧面特别显眼的就是其有点霸气的两个音箱,还有中间用金属色点缀的屏扣按钮,两者设计手法都显得非常大气,充满豪气。侧面看上去很平整,没有进行非常明显的圆角润边处理,棱角分明,这种设计可以表现其庄重严肃气质,风格上非常适合所面向的企业用户办公场合。值得注意的是,用户不要被其宽宽的音箱金属孔罩网所误导,其实其JBL音箱没有这么大,只是求美观效果而拉得很宽,但音响效果相对笔记本来说足可以把你征服。

惠普自由人新款V1000笔记本电脑评测报告
图为:三个音量按控制键

惠普自由人新款V1000笔记本电脑评测报告
图为:音箱特写

  在左端接近转角处,有三个音量按控制键,静音以及声音增大减小三个按键,这样用户在控制声音时比打开操作系统中的音量控制面板方便了很多,静音键则设计得有特色,在静音状态时,键上面的标识发出红光。在过度到到左侧面的圆角处,是V1007的红外线感应窗,这些受距离和空间限制的设备还是安置在用户容易操作地位置比较好,在有些本子里面,红外线都会安置在后侧,这样用户使用起来会非常不便,但如果本子与本间通过红外进行通讯的话,最理想的位置就是在后面,但现在采用这种通讯方案应该会相当少了。

下一页 >>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