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新发现 > 正文

奔腾4平台另类选择 映泰R9100IGP主板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9:18 PCPOP-电脑时尚

  文/HunterX

  今天,映泰为我们又带来了型号为P4ARA的超级整合主板。作为一款整合ATI Radeon9200显示核心的R9100IGP芯片组主板,在如今的整合主板市场中还是很抢眼的。毕竟NVIDIA、VIA以及Intel把持主板市场已经有很多年了。而ATI如今杀向这一领域,能给我们带来多大的改变呢?


图为:采用ATI显示核心的整合主板——P4ARA

  此款映泰的P4ARA,芯片组采用了RS300+IXP150的架构,前端总线可支持到800MHz,并支持双通道DDR 400内存以及AGP 8X显示卡。与此同时,板载的VIA VT6420控制芯片支持两个SATA硬盘,以及组建RAID 0/1磁盘阵列。板载的VT6307为IEEE1394设备提供良好的支持。ALC655提供5.1声道的音频输出。然而,最为引人注目的则是RTL8110S-32网络控制芯片为我们提供了千兆网的支持。





功能芯片,提供强大的附加功能

  集成的Radeon9200显示核心可支持DX8,也是其另外的一个焦点所在,也是目前整合芯片组中图形性能最强的核心。假如某些发烧玩家觉得它的性能还够好,那么没关系,大可去插一块自己认为够好的显卡来搭配。毕竟此款主板也还提供了一个AGP8×的显卡插槽。



图为:CPU供电部分和接口部分

  目前此款主板已经上市,当前的市场报价为960元。虽然目前市场上,整合主板的价格已经今非昔比。但应该看到,这款主板在周边功能上还是非常强大的,比如内建的千兆网卡芯片和IEEE1394控制器,而这在一般的主板上是很少能见到的。应该看到,当前如此高规格和“另类”主板的上市,无疑是给已经久未有新品刺激的主板市场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活力。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关注一下。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