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了解8类转接线:实现与PC自由对接(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8:43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邓霆锋

  在日常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很多接口适配上的问题。比如USB/1394大小口转换、USB/COM口等等。本文不谈技术,只从大家日常使用出发,展示一下目前市面上一些主流的接口转接线和价格。

  USB转IDE转接线:

  一些喜欢将硬盘卸下用来传递大容量的文件,比如容量为几GB的电影或者大型游戏。但如果要到别人的机上拷贝数据的话,很难将别人的PC打开,因此,此USB转IDE的转接线在此就派上用处。此转接线由两部分组成:一是USB TO IDE的转接线,此转接线与普通USB延长线差不多;而另一部分,则是电源变压器。由于IDE设备通常是用电量很大的3.5英寸硬盘或者光驱,所以用USB供电不足。这两者加起来的总体价格比分开购买相对便宜一些。


图为:USB转IDE转接线

  参考价格:200元

  D-Sub转DVI的转接头

  一般用于在只有D-sub接口的显示卡却要接DVI接口LCD的情况。传统的D-sub传输的是模拟信号,要通过DAC转换,因此在质量上打折扣,而DVI输出的是数字信号,显示效果得到提升。目前一般显示卡的附件都包含这个转接头,若需要自行购买的话价格也不贵。


图为:D-Sub转DVI的转接头

  参考价格:10元

  PS/2转USB转接头

  目前不少鼠标和键盘都使用PS/2接口,但其不支持热拔插,在进行一些硬件更新的时候比较麻烦,且随着主板支持越来越多的USB接口,我们完全可以通过转接口把PS/2鼠标键盘转接至USB口上,支持热拔插。


图为:PS/2转USB转接头

  参考价格:5元

  PS游戏设备转USB的转接线

  这种转接线可以转接任何PS游戏机上的设备(如手柄、方向盘等)。深蓝色磨砂透明的外壳,比较的前卫。一边是USB接口,另一边是一个小盒子,上面有一个PS手柄的接口,支持震动设备,电能来源于USB口。不过单凭USB的电压,手柄的震动效果不是很好。所有标准PS游戏设备一律可以使用。这种转接线对于一些热衷PS游戏(如实况系列、寂静之岭系列)的玩家来说是一个福音。这是一个单一设备的转接器,还有两个和四个设备共同转成一个USB口的转接器。当然价格也是不一样的。一对一、二对一、四对一的价格分别为60、75、120元。


图为:PS游戏设备转USB的转接线

  参考价格:60元

  USB/1394大小口转接线

  这种USB/1394大小口转接线支持USB2.0传输,分为Mini USB转标准IEEE1394接口,标准USB转标准IEEE1394接口和Mini IEEE1394转Mini USB接口几种,可以在具有USB2.0接口的电脑(或其他设备)上使用IEEE1394设备或者与带有IEEE1394接口的电脑与设备联网,带有IEEE1394接口的电脑和设备,也可以通过标准USB转标准IEEE1394接口的连线使用USB设备,或者与带有USB接口的电脑与设备联网。


图为:USB/1394大小口转接线

  参考价格:40元

  USB转标准串口转接线

  USB转标准串口线采用的是USB1.1的接口,可以提供一个串口供设备使用,如果您有比较老的PDA的话,它也许就是唯一能让你的PDA在你笔记本上使用的工具了,因为很多老式的PDA还是采用了串口,而对于不少数据传输线为串口的手机,这个转接口也能令电脑能与手机同步传输数据,此外对于使用SONY Z1这样没有串口的笔记本的用户,这种转接线的实用价值也是很高的。


图为:USB转标准串口转接线

  参考售价40元

  USB转标准打印口转接线

  USB转标准打印口转接线能对老式打印机提供支持,令其支持热拔插,也可以让一台电脑能同时使用不止一台LPT接口打印机,驱动程序支持Windows98(在Windows2000环境下无需驱动),安装后能够在USB环境下通过转化路径虚拟一个打印通道。兼容所有标准的IEEE1284打印机,支持EPP/ECP模式。支持Windows98/ME/2000/XP。完全兼容USB V1.1,支持USB全速传送。


图为:USB转标准打印口转接线

  参考价格:5~10元/米

  USB转红外口适配器

  作为为台式电脑配备的一种无线数据传输装置,红外线通过转接器能使台式电脑与支持红外线的手机建立无线连接,而采用了USB接口后,红外线适配器就具备了热拔插功能。


图为:USB转红外口适配器

  参考售价:80元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