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动态 > 正文

AMD表示2004年将不会支持DDR2内存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8:07 驱动之家

  Rookie

  一系列报道表明,由于DDR2内存技术的价格和性能都没有优势,AMD在今年将不会支持。

  Aceshardware在CeBIT上与AMD的Q&A:

我国手机专利状况分析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在单内核/单线程之外是否有其他的计划?CMP? CMT? SMT?

  AMD告诉我现在还没有SMT或者Hyperthreading的"真正"计划,但是我很清楚未来将有一个双内核CPU(尽管发言人没有确认)。对于4/2路Opteron平台系统最重要的提高是在CPU之间有一个更快的HT连接,可以显著提高性能。Dave Everitt确认平台性能增加是由于快速的Hypertransport总线,而且性能提高不仅仅是几个百分点。

  其他消息来源则说一个"一致"和快速的Hypertransport将在Q3就绪。

  2.90nm工艺进展如何?

  90nm工艺进展顺利,但是没有90nm Opteron/Athlon 64推出的确切时间(只说是2004年下半年),根据其他的业界消息,可能是第三季度末。

  130nm工艺现在运转稳定(例如Cg修订版减少了功耗),而且可能将达到新的速度等级(2.5或2.6GHz?),AMD已经在CeBIT上演示了空冷的2.5GHz Athlon 64FX(12.5x倍频,940针)

  3.DDR-II?

  当前AMD认为DDR-II 400比DDR400昂贵的多,速度也要慢,因此AMD认为当前不需要DDRII,当更快的DDR-II成本降低时,AMD将支持DDR-II。估计Athlon 64平台在2005年底前将不会支持DDRII。

  Anandtech的一篇报道也确认AMD在04年将不会支持DDRII。

  AMD对DDRII的态度,是在达到以下两个条件后将支持DDRII:

  -在DDR2-667推出之后,而且性能提高足以克服DDRII潜伏期长的弱点

  -DDRII价格逐渐降低后

  显然,AMD在今年将不会采纳DDRII技术,05年DDRII的前景也并不看好。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