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 正文

成熟典雅 东芝新款M18笔记本电脑评测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9:12 太平洋电脑网
[笔记本报价] [笔记本新品] [笔记本行情] [笔记本论坛] [笔记本大全] [笔记本频道]

  文/姜恕俊

  东芝出品的笔记本,向来不是以其华丽的外观而取胜,它是注重内在的特性,以优良的质量,不错的性价比赢得消费者的认可的.2003年的东芝给我们带来了其面向不同阶层的8款迅驰的产品,得到了业界的一致好评,今年二月伊始,东芝又给我们带来了SatelliteM18这款迅驰笔记本电脑,在04年还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接下来就先来让我们看看Satellite M18的综合性能到底怎么样吧!


图为:东芝新款M18笔记本电脑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M18的详细配置吧。

TOSHIBA M18配置表
基本配置
处理器

Pentium M处理器1.4GHz/1.5GHz

标准内存 两个内存扩展槽,标配256MB DDR266内存
硬盘 40GB (4200rpm)
显示屏 14.1"XGA TFT LCD
光驱 DVD-ROM或CD-RW/DVD-ROM
芯片组 英特尔855GM芯片组
详细资料
显示芯片 855GM集成显示芯片
预装系统 Microsoft Windows XP Home Edition(简体中文家庭版)
接口

3个USB接口(USB2.0),1个TV-OUT端口,1个RJ11端口,1个RJ45端口,1个IEEE 1394接口, 1个多媒体卡插槽(可读写Memory Stick和SD卡),外接麦克风(单声道)接口,外接耳机(立体声)接口,音量按钮,内置音箱,2个Ⅱ型PC卡插槽(支持PCMCIA R2.01,16位PC卡(多功能卡,Card Bus)

通讯设备 集成国际V.90调制器(56Kbps数据,14.4Kbps传真),(支持远程引导和网络唤醒-仅针对内置键盘和AC适配器供电状态下有效)
电池 可充电电锂离子电池/约5.1小时
键盘和鼠标 触摸板
质保 一年部件和人工,一年电池国际有限保证
机型外观及尺寸 317.9(长)X263.7(宽)X28.5(高)毫米
重量 约2.5千克
价格 13999元

  机身呈现银灰色调,看到其整体外观,简约是我们对它的第一印象,再就是明显感觉它秉承了TOSHIBA的一贯设计思路,带有四个弧度设计的圆角,整体感觉朴实无华.轻轻打开笔记本,它还是采用了笔记本惯用的单手开关设计,显示屏是不对称的双轴设计.但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发现,屏板的强度明显不够,稍用力按到屏幕背面,就会出现水纹。


机身呈现银灰色调

  表面中央偏前一点则是经过磨沙处理的“TOSHIBA”金属铭牌。需要注意的是新旧东芝产品标识有所变化.旧东芝产品当用户合上笔记本时,看到的是东芝标识的正方向,而新产品则看到的是反方向。


表面中央偏前一点则是经过磨沙处理的“TOSHIBA”金属铭牌

  屏幕下方设计了四个快捷键,这四个快捷键还有TOSHIBA专门设计的“热键指派”软件控制,极大的方便了用户上网.在热键的左端有五个指示灯.键盘的键程分布合理,键帽表面带有磨沙设计,让用户更有手感.触摸屏的灵敏度较高,使用及其的顺手.用户首先接触的就是键盘和触摸屏,这些都是很细小的,TOSHIBA做的很好,不得不说是它值得称道的地方.在前测,有三个指示灯,分别是电源指示灯,充电指示灯,无限网路指示灯.是在白色的ABS层下的黄灯的设计,体现了流行的时尚。





局部特写

  接下来让我们看看它的接口情况。

  在前端,外接麦克风接口,外接耳机接口分布在指示灯的左边,在指示灯的下方也就是前端偏左一点的地方,笔记本的硬盘被安放在这里,它是可抽取式的,方便日后升级的需要.(这也是商务笔记本的一大特色.)大家都知道,硬盘也是一个高发热量的元件,往往如果硬盘安放的地方不合适,会影响笔记本的使用的.这块4200转的硬盘放在这里,有他的优点也有它的缺点,优点是基本不会影响键盘的使用,因为到了夏天,天气很热,如果硬盘放在键盘的下方,大家在打字的过程中,时间一长,手就会流汗.而M18的硬盘安放在这里,只会影响触摸板的使用,这也它的缺点所在了.还有一个红外接口在中间偏右一点的地方。在左右两侧分别有两个内置音箱。


左右两侧分别有两个内置音箱


笔记本的硬盘是可抽取式的

下一页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