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巧妙配置:拒绝Windows XP的“怪脾气”(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5:29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沉睡者

  4.打开GUEST账户权限

  要想让其他计算机访问安装了Windows XP的机器,应该打开GUEST账户权限。方法是:单击“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然后展开“系统工具→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双击右侧窗口中的“GUEST”账户,打开如图2所示的对话框。清空“账户已停用”前的复选框,选中“密码永不过期”和“用户不能更改密码”两个选项前的复选框。


图2 GUEST账户属性

  不过,有些时候网络通了、网上邻居也看见了,但访问的时候系统总是要求用户输入GUEST用户名和密码,这是因为你当前用的账号在那台机器上也有,但是密码不一样。遇到这种情况时,可以单击“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然后依次展开“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在右侧窗口中双击“网络访问:本地账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打开如图3所示的对话框,选择“仅来宾—本地用户以来宾身份验证”即可。


图3 设置来宾账号的安全策略

  5.禁止文件共享

  在Windows XP默认情况下,硬盘会以C$、D$等方式共享,有人以为是中毒了,其实只是Windows XP为了方便共享资源及管理员远程访问的设置。如果你不想在局域网中与其他用户共享文件,可以通过终止Server服务来实现:单击“开始→运行”,输入“Msconfig”后回车,在打开的“系统配置实用程序”对话框中切换到“服务”选项卡,将“Server”选项前的复选框清空即可。这样,即使不开防火墙其他人也无法浏览你的硬盘。那个令人讨厌的信使服务,也可在这里停止:将“messenger”选项前的复选框清空即可。

  不过,如果你只是临时要取消共享驱动器,可以单击“开始→运行”,键入“net share x$ /delete”后回车,其中“X”代表你要取消共享的盘符。

<< 上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