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移动刻录新风情 8款外置刻录机全面接触(10)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10:59 PCPOP-电脑时尚

  便携式外置康宝驱动器:华硕SCB-2408-D

  2003年可以说是华硕在光存储领域起飞的一年,而可以作为里程碑载入史册的,则毫无疑问当属华硕完全自行研发、设计、制造的超薄外置康宝驱动器——SCB-2408-D的问世。作为一款以工业设计和用料做工见长的IT产品,它是如此出色,以至于德国工业论坛(Industrie Forum)毫不犹豫地在2003年汉诺威CeBIT大展上将iF设计奖授予了它。

  的确,凭借其出众的外观、逼真的质感和体贴周到的设计,这个iF设计奖SCB-2408-D当之无愧。作为一款不折不扣的IT产品,在光存储这个领域里,华硕SCB-2408-D第一次实现了足以媲美甚至超越消费类电子产品的工业设计。如果事先不说明,看到它的人大概绝不会想到这是一款外置康宝驱动器——掀盖式设计、129mm×16mm×142mm的尺寸足以媲美标准CD盒的大小,银光闪闪的金属质感也绝对不会让你联想到塑料这种材质,设计巧妙、排布有序的按键与接口一定会让你确信这是一款新潮的CD随身听。


精致小巧,美仑美奂

  由于充分考虑到笔记本电脑用户的实际情况,SCB-2408-D采用了USB 2.0和IEEE1394a双接口的设计,对于那些USB接口数量有限或者接口速率不高的笔记本电脑用户来说不啻是一大福音——当然,考虑到对价格敏感的用户的需求,华硕也同时准备了只有USB 2.0接口的SCB-2408-U供选择,两者在性能表现上完全一致。SCB-2408-D自身的USB和IEEE1394a接口都是Mini型接口,USB接口为标准的Mini B型5Pin接口。至于和电脑连接的部分,USB是标准的A型公口,IEEE1394a则仍然是Mini型接口——这一点倒是和绝大多数笔记本电脑的配置相符,但要和移动PC甚至台式机连接恐怕就会有些困难,如果华硕能够为SCB-2408-D再配备一条IEEE1394a大小口转接线的话就称得上十全十美了。




SCB-2408-D拥有丰富齐备的接口


图为:华硕官方网站开列的标准附件

  华硕这次送来的SCB-2408-D样品是带有比较完整附件的Deluxe Package(豪华包装)。和华硕官方网站上开列的清单相比,豪华包装加赠了著名的DVD播放/制作软件InterVideo WinDVD Suite Gold,包括支持5.1声道音效的WinDVD、MP3播放/编码器WinRip和制作DVD/VCD影片的Win DVD Creator,对影音娱乐或视频创作有更高要求的用户完全通过这个套件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打造成一个多媒体娱乐和创作平台。和建基的ESV-189u类似,华硕SCB-2408-D同样采用了插头结合变压器的一体化设计,并且拥有完备的国际性和人性化考虑,附带适应不同地区插座规格的3个插头适配器。美中不足的是,在附件中我们没有找到相应的空白刻录盘片——也许这是华硕对送测样机采取的“特殊处理”。

  正如我们所担心的,在实际测试的过程中,SCB-2408-D略显“单薄”的身躯似乎不太能够承受24倍速刻录的考验,全速运转时噪音、震动和发热都比较明显,甚至不如一些52倍速的桌面型外置刻录机来得安静平稳——看来,对于笔记本电脑用户来说,时尚、轻便、舒适和高性能至少目前还不能兼得。在取放光盘的时候我们发现,SCB-2408-D的托盘边缘有一个卡子,可以在开盖状态下固定盘片,即使放置盘片时没有把盘片边缘压到卡子下方,闭合上盖时盖内侧的楔状凸起也会把这个卡子后撤使盘片进入正常位置,这个设计非常简单又非常巧妙,可以极大地提升盘片高速旋转时的安全系数。


掀起盖头,看到内部精巧的结构



按键的设计也独具匠心

  考虑到选购便携式外置康宝驱动器的用户的实际需求,我们首先用几张大容量的DVD影碟进行了兼容性和传输速率的测试。D5格式的碟片我们选择了《风语者》,片长134分钟,碟片容量4.24GB,基本达到了单面单层DVD-ROM盘片存储的极限。D9格式的碟片我们选择了《加勒比海盗》和《洛城特警S.W.A.T.》两张,前者片长143分钟,容量7.88GB,后者片长117分钟,容量7.71GB,尽管和单面双层DVD-ROM的理论容量极限还有一些差距,但用来测试光驱的兼容性已经绰绰有余——毕竟在播放DVD影片时光驱对不同格式的兼容性远比速度来得重要。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