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学生家用机选购:学生购机要走出两个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4:18 IT168.com

  文/一空

  通过观察和与一些学生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的接触,我发现学生朋友们在购买电脑的时往往会产生这两个误区,我觉得大家应该改变这两个错误的观点!

  认为学生用机不用买的很好,尽挑便宜的

  虽说学生购机并不需要购买太高档的产品,但是学生用机也决不是落伍产品的回收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站。同样是学生也都有自己的应用特点,因此在购机上绝不能简单的一刀切,而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应用需要来进行选择。

  认为学生用机的档次应该随着年龄而递增

  学生有小学、中学、大学生之分。大学生学习的知识自然是远远要比小学生要深得多。于是许多用户自然也就认为,同样是买电脑,买给大学生用的电脑自然要比买给小学生用的要好。

  其实在这种想法也完全是一种误区,因为电脑知识的难易和学习这种知识需要的电脑的档次并不一定呈正比。并且目前从小学到大学教授的许多软件其实是一样的,比如无论是小学还是大学都在使用WORD,虽然在教授的知识点和技能的难以程度上有所不同,但是软件运行对于电脑的要求是一样的。

  并且许多针对低年级开发的辅助教学软件为了符合低年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在软件中设计了许多的动画效果,这样反而对电脑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因此选购何种档次的电脑和学生朋友的年龄大小没有直接的关系!关键是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应用需求来进行选择。

  如何根据自己的特点进行选择

  在避免了一些误区之后,那么在实际的选购中究竟应该如何根基自己实际的特点来进行选购呢?

  首先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划定价格区间

  购买商品,价格自然是一个极其重要的因素,在一定程度上甚至可以认为是购买商品时需要考虑的第一要素。

  一般来说用户在选购电脑之前都会有一个大致的购机预算。既然定下了购机的预算了,那么在选购产品时,就在这个大致的预算范围来进行选择和对比。

  关注产品的配置上的合理性,不选跷脚的产品

  在产品配置的选购上,用户不要去单纯的追求某个部件的高配置,而是应该注意产品配置上的整体均衡性,不要购买那些“跷脚”型的产品。尤其是当购机预算不是非常充分的时候,更加应该注意配置上和均衡。

  根据自己的应用实际进行选购,同时留出一定的上升空间

  学生购买电脑,很重要的一个方面肯定是为了学习电脑知识或者是希望通过电脑辅助教学的功能,来帮助自己学习的。那么在选购时,用户一定要了解清楚,自己需要学习或者需要使用的软件对电脑的配置要求如何,根据要求进行选择。

  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国用户来说,买上一台电脑怎么也得用上几年。而在几年之中,软硬件在发展着,同时用户本身应该上的需求都不可能是一成不变的。因此用户在购买电脑时,除了做到能够目前的应用需求之外,还应该留出一定的上升空间。

  注意部件的健康性,小学生购机尽量能够选用液晶显示器

  说起健康性,我想家长们首先想到的是显示器。的确,保护视力对于孩子们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因此建议家长如果经济上还是比较宽裕的话,尽量应该给孩子们选购LCD显示器。尤其是小学生购机的话,近可能选购液晶显示器的产品。以最大限度的避免使用电脑对孩子视力的影响。

  即使是一些年龄较大的学生,选购CRT显示器的话,也应该选购通过TCO99认证,并且在主流分辨率下(以17英寸显示器为例,是1024×768)能够达到85HZ以上刷新率的产品。

  其次需要注意的则是鼠标和键盘。键盘、鼠标虽小,但却是与人密切接触的部件,对于它们首先应该选购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的产品,操作时应该舒适,长时间使用不感到疲劳,这样的话不会影响学生朋友们骨骼的发育;第二建议选购具有抗菌设计的产品,最好还能够防水,这样可以经常使用消毒液进行消毒,保护学生们的健康。

  售后服务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环节

  如今售后服务在电脑的选购中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了。虽然学生朋友中“电脑高手”可以说是比比皆是,但是电脑水平属于初级阶段的用户也为数不少。并且就算是“电脑高手”,也未必都能够遇到所有的故障都能手到病除,硬件故障同样需要厂商的服务。而对于一些初级阶段的用户来说,售后服务更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

  推荐给小学生的产品

  惠普Pavilion U501cl


图为:惠普Pavilion U501cl

  参考价格:6299元

  产品基本配置:赛扬2.6Ghz处理器,256MB内存,40GB硬盘,16XDVD,15英寸液晶显示器,64MB动态显存的Intel Extreme集成显卡,8合一读卡器,网络键盘,光电鼠标,56KBModem,10/100M网卡,IEEE1394接口×2,USB2.0接口×5,报价为6299元。

  产品分析:在前文中我们已经谈到了,对于小学生来说应该尽可能的液晶显示器的产品。而在目前市场上的主流价格区——6000元一线,惠普U501cl是最适合的一款产品。

  CPU,在实际的应用中,如果不是运行较大规模的3D设计程序和需要进行大量的浮点运算的CAD程序的话,2.6GHz的赛扬产品还是完全可以满足应用的需要的,并且也具有相当的应用上升空间。虽然40GB的硬盘已经不是目前的主流配置了,但实际上光是安装各类应用软件,乃是存储图片和MP3,40GB的容量绝对不会嫌小的,除非用户是电影下载狂。虽然是一块集成显卡的产品,但是目前集成显卡的性能已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在64MB的动态显存的支持下,一般的应用程序,乃至一些3D应用都是不成问题的。在这款电脑的配置中我们看到了读卡器,IEEE1394的接口。这些接口虽然目前可能用不上,但是却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这也是惠普的出色之处。在设计中能够充分的考虑了各项的功能性和电脑技术未来发展的趋势。 

  联想天骄E2010T

  参考价格:6999元


图为:联想天骄E2010T

  产品基本配置:P4-2.4GHz处理器,256MB内存,7200转的80GB硬盘,COMBO,17英寸高亮纯平显示器,128MB显存的Geforce FX5200显卡,光电鼠标,56KBModem,10/100M网卡,2.1高保真HiFi音响系统,IEEE1394接口,遥控器。

  产品分析:虽然这不是一款液晶产品,但是由于采用了高品质的纯平显示器,对于用户来说,健康还是完全可以得到保障的。而从产品的其它配置上来说,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同时这是一款强调了娱乐特性的家用电脑,因此也非常适合小学生使用。

  “兴趣是人学习的动力和源泉“,我想这句话谁也不会反对。对于小学生来说,学习电脑同样也需要兴趣。和普通的家用电脑相比,联想天骄系列的娱乐性更加的强大,即使是小学生,通过快捷键和遥控器也都能够非常方便的使用和操作电脑,实现看影碟,听音乐,看照片的功能。有节制的玩玩游戏也未尝不可。通过这一些,相信小朋友对于电脑的兴趣会得到显著的提高,再引导他们使用电脑进行学习,也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并且,在这款产品高性能的硬件支持下,尤其是128MB显存的Geforce FX5200显卡的支持下,用户还可以使用各类采取了丰富多媒体设计的CAI教学软件,帮助孩子进行学习,育教于乐,可以让孩子把学习变得更加的轻松。同时,天骄系列漂亮的外观设计也能够让您的家中增添一道独立、靓丽的风景线。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