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新发现 > 正文

带SATA接口的昂达nForce2 主板不到6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4日 15:19 IT168.com

  文/razer

  随着价格的下调,SATA硬盘已经渐渐的流行起来,但是作为AMD平台当中性能相当好的nForce2 Ultra 400主板却并没有提供SATA接口(实际上nVIDIA是拥有可以支持SATA的南桥芯片,只是在市场中尚未看到采用该芯片的主板产品),而通过集成芯片的方式提供对SATA支持的主板,在价格上并没有任何的优势(大多售价在750元以上),所以对于准备使用AMD平台并同时使用SATA设备的人来说,大多还是去考虑采用KT600芯片组的主板而放弃了nForce2 Ultra 400。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而今天昂达的一款采用nForce2 Ultra 400芯片组的主板已经上市了,不仅带有SATA接口,而且在价格上还相当的有优势。

  这款主板的型号同昂达上一批nForce2产品一样,依然为NK7U,但是产品已经有了升级。

  这款NK7U同上一版本的产品有着很大的区别,无论是PCB还是整个产品的布局都截然不同。该主板采用了nForce2 Ultra 400+MCP芯片组的搭配。在供电方面采用三相的设计,这对于提高稳定性而言将会有不小的帮助。

  这就是这款主板所提供的SATA接口,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只有一个,这对于准备组建SATA RAID的用户而言就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不过好在大多数人还只是用一块。

  这是令NK7U得以支持SATA的法宝——Marvell 88i8030芯片,这颗芯片可以让PATA桥接成为SATA,从而实现了对SATA的支持。

  据经销商介绍说,这款主板的超频性能非常不错,上午一个装机的用户就用这款主板轻易的将Athlon XP2500+超到了3200+,而且由于该主板还提供了对CPU、AGP以及内存电压的调节功能,可以让用户更加方便的玩超频。

  目前这款主板的报价是599元,从价格上来说的确要比其他可以支持SATA设备的主板低不少了。但同时我们也了解到一个消息,此次带有SATA接口的产品货量不是很多,而且下一批货将会是不带有SATA的版本,所以想要的朋友可要抓紧时间了。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