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玩转个性设置——为闪存增设另类图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3:57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文/FreeMan

  如今生活水平逐渐提高了,年轻人玩什么都讲究个性。商家也抓住年轻人的这个心理,纷纷推出各式各样的IT产品,比如有个性的机箱、个性的鼠键、个性的闪存,等等。不过笔者使用起来感觉还是缺点什么,闪存插到电脑还是千篇一律的磁盘图标。这怎么能算是个性闪存呢?我们需要是不仅外表要酷、内“芯”更要有个性!所以我们要换换早以厌倦的闪存图标,具体怎么做跟着来吧!

国产手机专利战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为什么有些光盘放入电脑就会出现与众不同的图标呢。这是因为光盘一放入光驱,然后光盘上的AutoRun.inf文件就会自动被执行,光盘上的程序文件就会被运行。今天我们就要利用AutoRun.inf这个文件来为我们的闪存打造一个有“个性”的图标。

  今天我们重点的就是要掌握好AutoRun.inf文件,Autorun.inf文件是Windows操作系统在默认情况下都支持的一个自动执行文件。Windows操作系统启动后都会自动在逻辑驱动器的根目录下寻找这个文件,并执行其中的命令,这也是我们能利用它扮酷盘符的前提条件哟。

  我们先来看一张自运行光盘的Autorun.inf文件内容:

  [AutoRun]

  Icon=*.ico

  其中,“[AutoRun]”行是固定格式,“Icon”行对应的是图标文件,“*.ico”为图标文件名。看完了这段,你是否有些恍然大悟的感觉,其实就是这么简单!

  我想大家应该是弄明白原理了吧,下边我们进入正题。先将闪存插入电脑,然后在闪存目录下面新建一个名为Autorun.inf的文件。注意这个文件名可不能错哦,否则系统不认也就不能被执行。如果你怕麻烦的话,找张有图标的光盘直接把里面的Autorun.inf文件复制到闪存目录下修改一下也可以。

  然后利用记事本对Autorun.inf文件进行编辑,按照光盘上Autorun.inf文件格式,在第一行中键入[autorun]。第二行就可以定义闪存图标啦,例如Icon=*.ico,*.ico就是体现“个性”的图标文件。“.ico”为图标文件的扩展名,这些图标文件到处都是,一般光盘出版物里面都会有的,一些游戏、程序中也有特殊的图标文件。你还可以到网上搜索一下,也许可以找到很多更有个性的图标哦。也可以用看图软件ACDSee将其他格式的软件转换为ico格式,或者找到一个后缀名为BMP的文件,将它直接改名为ico文件就可以了。如果你感觉还不够体现“个性”的话,网上做图标的软件多的是,利用软件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图标也不错。编辑完成以后选择保存,在保存对话框中,选择类型为“所有文件”,文件名为Autorun.inf就可以了。

  呵呵!你的闪存盘符是不是非常可爱、有个性呢?带着这样的闪存到朋友的电脑上拷贝文件,朋友们一定会惊讶的大叫:“哇!你的闪存怎么会这样,好漂亮哦!”这样是不是感觉很有面子?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