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笔记本美声伴侣 飞利浦外置声卡试用体验(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3日 13:24 PCPOP-电脑时尚

  3D虚拟环绕,把影院搬进办公室

  PSC805 Aurilium提供了5.1声道的输出,如果配合上5.1声道的音箱的话,那就是相得益彰了。但作为一个笔记本用户,移动是他的首要选择,而我们不可能带着笨重的5.1声道的音箱,或者在狭小拥挤的办公桌上再摆放一套音箱设备了。那么如果利用一对立体声耳机,来获得优质纯净的声音效果就显得更加来的实际重要了。


一付好耳机是不能少的

  为了保证可以通过立体声耳机也营造出家庭影院的声响效果,飞利浦在PSC805 Aurilium中集成了QSurround 3D虚拟环绕技术。利用QSurround技术,我们就可以享受到各种不同的环境音效了,这个技术和创新公司的EAX环境音效技术相似。通过安装飞利浦公司随机提供的软件,就可以实现了。


  在控制软件的Setup界面中,我们可以看到目前采用的是什么声音播放设备,上图显示的是编辑正在采用耳机播放。同时可以调整视听位置,让立体声的耳机产生环绕声场的感觉。



  PSC805 Aurilium可以选择Pop、Jazz、Rock等音乐表现风格,同时会用在软件中用不同的场景图示表达出来,十分直观。在选择音乐表现风格的同时,我们还可以选择不同的环境音效,大厅、高山、森林、剧场等等。这样下来,组合就多种多样了,可以随着你的不同的心情来选择。



  此外,PSC805 Aurilium更可以在音乐播放的时候做进一步的渲染调整,单独调整高音、低音、回响、3D渲染是否打开等等功能。而这些功能的实现也可以通过外置声卡上的硬件开关来选择。用起来十分的便捷。

  在使用飞利浦外置声卡期间,编辑深深感受到了他的便利之处。声音环境的渲染制造是一方面,让我可以享受不同风格的曲目表演;而便捷的操作则让我可以不用再到系统控制面板里面去调整音量等控制,这对于没有音量硬件控制的笔记本用户来说是十分贴心的。

PSC805 Aurilium 规格表

信 噪 比

104dB

频响范围

20Hz20KHz

总谐波失真

0.0009%

数字输出

24bit

环境音效

D3DA3DEAXQ3D

支持声道

5.1声道

设备接口

耳机接口;麦克风接口;光纤输出;
RAC
光纤输出;5.1声道输出

操作系统

Windows XP Windows 2K

市场价格

980元人民币

  由于笔记本对于轻薄的追求,对于运算性能的追求,对于3D性能的追求,使得笔记本相对于台式机在很多的地方上已经产生了可以替代的作用。而声音系统却一直是所有笔记本厂商所忽略的,或者说是不得不去忽略的地方。

  而随着笔记本性能的提高,价格的不断下调,笔记本已经不在是高不可及的神物,她已经走下神坛,步入了寻常百姓家。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他们不光希望笔记本是他们平时工作时候的一个工具,更希望可以在工作之余起到一定的娱乐功效。

  飞利浦的外置声卡则正好满足了这一需求,通过将声卡外置化的方法为了移动用户带来了使用上的便捷,同时也提供了十分纯净的音质和丰富的环境音效,对于音乐发烧的移动用户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上一页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