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技巧提示 > 正文

锦上添花—为照片加上艺术边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2日 14:42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千千

  优秀的DC照片,除了要求较强的摄影技术外,后期加工也是必不可少的。大多数DC用户或多或少应该掌握一些基础的DC后期处理技艺。其中照片的边框处理是必不可少的,漂亮的边框一定能为你的照片锦上添花。下面看看在Photoshop(以下简称PS)中,如何制作各类艺术边框效果。

  ★最简单的勾边效果

  1.启动PS后,打开需要添加边框的照片,然后运行菜单命令“图像→画布大小”,将宽度和高度加大(一般增加原图大小的30%即可),如图1所示。


图1增加图片尺寸

  2.用矩形选取工具将照片选中,然后剪切(“Ctrl+X”)并粘贴(“Ctrl+V”),PS会自动将粘贴的照片添加至新图层中。再将背景层填充为白色。

  3.将鼠标移至图层控制面板的图层1上(按下“F7”键可调出图层控制面板),右击并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混合图层”。

  4.在弹出的图层样式控制面板中,先选取左侧的“描边”,然后即可在右侧界面中进行勾边大小设置及颜色等操作命令,设置完成后确定并退出,最终效果如图2所示。


图2最简单个勾边效果

  ★照片阴影边框

  照片阴影是常用的效果之一,较常见的是利用上面用到的图层样式控制面板。先执行前三步操作,然后右击图层1,在样式中选择投影效果,通过右侧的“距离、扩散、大小”调整阴影。由于此种阴影较常见,所以这里不作重点介绍,给大家来点特别的。

  1.打开照片后,执行上面介绍的第1和第2步。

  2.将图层1拖至图层控制面板的“新建”按钮上,得到“图层1副本”。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