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泰国推平民电脑计划 惠普进军亚洲Linux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6:28 ChinaByte

  文/崔丽

  惠普将于今年6月份在亚洲12个国家同步推出配备Linux操作系统的PC,这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泰国政府2003年曾针对国内没用过电脑的国民推出平民电脑计划,为了节约成本开支,泰国政府曾找微软洽谈降价方案,但却被微软拒绝。理由是微软产品全球统一订价。于是,泰国政府找来当地PC厂商以Linux操作系统取代了Windows操作系统,并进行一系列测试
,测试取得成功。所以即将进行第二阶段大规模的推广。有关人士认为,惠普此举可能是见机行事,回应支持泰国政府的做法,在亚洲国家大力推出Linux PC。

  泰国推行Linux PC的成功使印尼、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都受到一定影响。最近,中国、日本以及韩国政府也举行过会议,讨论Linux PC推广的可行性。

  惠普显然已注意到此现象,所以有了在亚洲12国推Linux PC的计划。不过,惠普推Linux之后,一定要建立并完善目前所没有的Linux客服系统,才能顺利占据亚洲Linux PC市场。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