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钱少更要用在刀刃上 购买低价本本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4:07 太平洋电脑网

  文/foolishkiss

  在低价笔记本中你能期望得到什么配置的机型呢?当你准备购买一台低价格的笔记本电脑前,最好先确定你自己真正的需要。

  今天我们准备看看10000元以下有哪些好的选择。随着笔记本配置和价格的不断改变,我觉得应该对如何选购一台适合自己的低价笔记本发表一下意见,也是多年总结的经验。你应该搞清楚自己需要一台怎么样的笔记本,希望购买一台怎样的笔记本。

  必须了解基本配置

  当你要去购买一台笔记本时,千万不要被销售人员用处理器的速度为名而迷惑你,更快的速度并不意味着更高的性能。在有些情况下,低速度的处理器也许会有更好的表现,因为不同型号的处理器性能不同,低频率的Pentium M就是最好的例子。然而,因为笔记本是很难升级的,因此在你购买前最好还是确定一个最基本的配置,看看其配置的合理性。

  内存

  至少要标配了256MB的内存容量或者更多,目前常用的Windows XP是十分耗费内存资源的,因此内存是越多越好。从生产商那里另加256MB的内存要至少会要求你600元以上,但你可以从市场上以一半的价格购得,但那样你必须自己升级。你必须记住大多数的笔记本只有两条内存插槽,而超轻薄的笔记本更可能只有一条槽留给用户自己升级内存,因此再购买机器前尽量选择标配较大内存容量的机型。

  14或者15寸的显示屏

  你所选择的显示屏也许都有1024×768的分辨率,这也是低价笔记本普遍使用的分辨率,越大的面板会使显示的东西显得越大,但不会让你能看到更多的东西,因此在选择低价笔记本是不需要追求大屏幕,当然你有特殊需求例外。

  硬盘

  只考虑那些有30GB或者更大容量硬盘的机器,容量越大越好,因为图片,音乐,软件都会占用很多空间,小硬盘会使你日后使用倍感不便。

  光盘驱动器

  DVD光驱是你必备的配置,你可以用它来看电影,不建议购买只有CD-ROM,因为可能以后DVD光盘会成为主要的数据介质,到时再升级就非常浪费了,当然如果能选购配置Combo驱动器的机型更好,可以刻录CD光盘和备份数据。

  网络连接

  网卡和猫是标准的配置,请确认它们是否都在笔记本里。

  重量

  越轻便的笔记本就卖得越贵,最值得你购买的笔记本一般都重2~2.5kg,所以它们并不十分适合随身携带,但偶尔带出使用还是完全可以的。

  软件

  当你衡量一个笔记本的整体价值时,还要看其配套的应用软件,不然的话你的笔记本就和一台兼容机并没有什么大的区别,当然没有软件的机器会更加便宜,但一些厂商的小软件还是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保修和支持

  笔记本是很难维修的,所以可靠的保修和支持服务同样是重要的考虑因素。大多数的笔记本都有一年的硬件保修,并有一周七天,一天24小时的服务支持。我们推荐你购买有更长的保修时间的品牌,特别你是属于那种对拆开笔记本寻找问题并不在行的人。

  值得你购买的笔记本可以运行大多数普通的应用软件。但不要期望它有完美的表现,如果配置最新和最强劲的处理器,强大的显卡,DVD刻录机,又或者是无线网络连接。因为这些配置在这个价位不太可能。以下是对你选购低价笔记本电脑十分有参考价值的几点建议:

  *除非你是在编辑视频或者制作进行大型的图片处理工作,否则你几乎不用关心笔记本间性能的差异。

  *如果你是用笔记本来玩游戏的,那么好的显卡是比不可少的,但如果你并不用它玩游戏,你不用去留意是否有一个好的显卡。

  *如果你要购买一个带DVD刻录机的笔记本,你将会花费额外的金钱,那样会把笔记本的价钱提高了将近5000元。

  *在这一价位的笔记本中很多都没有IEEE1394接口,也叫火线接口,所以如果你想把视频录象从小型摄象机传送到笔记本里,你需要另外加一个接口。

  *无线网络连接在低价笔记本中仍然是可选的,但我们并不会经常使用到,因此不带无线网络连接的笔记本并不会给我们带来什么不便,但他必须有以太网卡和Modem,特别当你是用拔号方式接入INTERNET的用户。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