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电池性能测试新利器:Battery Eater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3:38 太平洋电脑网

  文/Foolishkiss

  前言

  笔记本电池的使用时间时时刻刻制约用户的办公效率,因此了解笔记本电池在最大负荷、最小负荷或者其他常见情况下究竟能坚持多久,便成了笔记本电脑用户、未来的笔记本电脑用户所关心的主要因素。

  对笔记本电脑稍有认识的朋友可能知道,自己动手去确定自己笔记本的电池耐力有两种方法。

  方法一:把电池组充满电,把电源线从插座上拔下,启动主板监控程序,使它每分钟向报表文件中写入一次信息(例如,CPU的频率),这样,当电池的电力耗尽之后,你可以在报表文件中看到测试开始和结束的时间,他们之差就是电池工作的时间了。为了防止在写入信息过程中由于电力的下降而导致报表文件损坏,你最好是设置它同时以两个不同格式的文件中写入信息。这个方法可以帮助你估算出电池在最小负荷下的使用时间。如果你想测试电脑在运行某些应用程序时电池的使用时间,你可以在切断电源之前把那些应用程序打开运行。

  方法二:购买专门的得到认证的测试软件,如Mobile Mark。它会通过运行一些特殊的程序去测试你笔记本的电池耐力。而且它的测试常常比较节省系统资源的。有时侯在玩虚幻竞技场(Unreal Tournament)之类的游戏时,若利用Mobile Mark测试出来的数据去估算电池的使用时间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情。Mobile Mark同时提供了一个叫阅读测试的功能,它能模仿用户一页页地看文本文件,他的测试结果就说明了你的笔记本电池在最小负荷下的使用时间。

  不过,笔者认为使用Mobile Mark专业测试软件需要付出相当昂贵的费用,利用主板监控程序又显得不够精确,所以这里向大家推荐一款测试电池使用时间的新软件——Battery Eater。

  关于Battery Eater

  Battery Eater是一款专门为X-bitlab实验室开发的测试软件。通过这个简单实用的程序,我们不但可以测试笔记本电池在不同的工作环境里的潜能,还可以用这个软件生成各种表格和图表,以列出各种测试数据和电脑配置等信息。

  早在2002年的春季,Ilya Prokhodtsev开始设计Battery Eater,但它的最初版本迟迟未出。直到2002年的12月20日,经过了多项必要的改进和完善之后,Battery Eater第一版才正式发布。当时,首批用户的反馈信息表明这个软件还应该继续改进,于是第二版的Battery Eate又很快交付使用。到了2003年1月5日,Battery Eater 2003由X-bitlab实验室首次官方发布。从那时侯开始,这个软件就新增了系统配置报告,电池充电状况指示和电池放电图表等特色功能。更令人可喜的是,BatteryEater提供免费下载。

  大家都知道,许多非盈利的软件通常都是停留在最初的测试版本上,并且从来不考虑去改进它,哪怕是那么一点点。这个Battery Eater却恰恰相反,它到现在为止已经进行了多次的改进和完善。这个小软件已经被许多免费软件网站所收录,并经过了许多网站的笔记本栏目的测试和验证。

  Battery Eater的优点

  Battery Eater提供了两种测试模式:增强的系统配置识别程序和测试报告;用来测试电脑子系统表现的新项目(包括更多的测试设置)。接下来,让我们从最基本的东西开始介绍它。

  首先,Battery Eater文件很小,只占一张软盘(而Mobile Mark足足占据了两张光盘)。传送1MB的文件总比传送1GB的文件容易得多吧。有些人可能会说这个比较并不正确,因为这两款测试程序有很大的不同,而且也是属于不同级别的软件。但笔者认为这个比较是相当恰当的:因为这两个软件的设计都是为了同一个目的——那就是测试笔记本电池的能力。

  然后是程序的安装和完成测试后的卸载。Battery Eater实际上并不需要任何安装——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把他的文件复制到任何一个文件夹,就是这么简单。若你想把这个程序从硬盘里卸载,只需删除就可以了。而Mobile Mark却恰好相反,它必须像那些大型完备的应用软件那样安装。更令人不爽的是,他会自动安装一些著名软件的简化版,如Adobe Photoshop和Microsoft Office等,(如果你的电脑里本来就安装了这些软件的完整版,天知道会发生什么怪事情呢)!当然它的安装过程就更加长了。当你想把Mobile Mark从你的电脑里卸载,一些文件夹仍然会残留在硬盘里(就是那些诸如Mobile Mark简化版的程序),你只有手动去把他们删除掉。

  Mobile Mark的另一个缺点就是当程序在运行过程中发生错误时,它会继续运行下去。运行完毕之后,它提供不出任何与测试有关的数据,而只是告诉你程序在运行过程中发生了错误而停止运作,而且对这个错误不作任何的解释。诚然,旧版本的Battery Eater有时也会出现类似的问题,那就是当程序正在对报告文件进行更新的时候,笔记本会马上自动关闭,但是这个问题在它下一个版本中就被修正了。那要归功于用户的及时反馈和软件设计者一方的及时反应。

  当然,我所比较的这两个测试软件本来就是为不同的目的而设计的。Battery Eater最初设计的初衷是用来测试当笔记本的每个子系统在最大负荷下电池的最短使用时间。而Mobile Mark却相反,它的测试是建立在模拟一般使用者对电脑的使用基础上的,这也说明了为什么Mobile Mark在测试之前要安装那么多的第三方软件。并且在测试过程中,程序会作有规律的短暂暂停,目的是模拟使用者短时间内不使用电脑。这两个程序运行的结果都是直到电池电力耗尽时测出笔记本的电池的工作时间。和Mobile Mark提供了系统性能的级别一样,Battery Eater也有一个电池放电图表。下面我将会简略得说说怎样利用Battery Eater去测试你电脑系统的性能。

  这两个软件都能在文本文件的“阅读”模式中测出电池的使用时间。Battery Eater是用了一个整合模块去测试文本的浏览,它里面包含了《丹麦的王子,哈姆雷特》这篇文章,当然是用英语写的了。而Mobile Mark则利用Netscape的Communicator 6.0去阅读《战争与和平》的英文版。除了上面说的那些之外,Battery Eater还再显示出电池的放电图表。

  这已经是Mobile Mark的性能极限了,然而Battery Eater却提供了更多有趣的功能。除了以上所述的模式外,BatteryEater还具有一个所谓的空转测试模式。在空转模式下,笔记本不会进行任何高负荷的的工作,它只是每一分钟就向硬盘写入一个小小的文件,并显示电池的电力状况。这种测试模式究竟有什么用呢?首先,你可以估算出你的笔记本电池在空转模式下能够维持多久(当然,在屏幕打开和关闭时数据会有所不同)。其次,你可以知道你的笔记本在运行你最喜欢运行的应用软件时电池的使用时间。这两者最后的结果都是一样的:那就是直到笔记本由于电池放电完毕自己关机时所能使用的时间。

  Battery Eater也能测试电脑的系统性能,而且可以对各个子系统独立进行测试。这个程序同时也附带一个使用简易的独立模块,它就显示在Windows的任务栏里,通过它你可以看到当前的电池电量水平。

下一页 >>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