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Windows启动安装光盘最新DIY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09:16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黄家贞

  制作Windows XP 2合1启动安装光盘

  Windows 2000/XP各版本原始安装光盘的引导文件中固化了光盘根目录下的i386目录,该目录中不仅存放了Windows 2000/XP的系统文件,而且还存放了安装所需的安装文件和驱动程序。其引导过程为:光盘引导→setupldr.bin→ntdetect.com→再加载驱动程序→读txtsetup.sif→开始光盘安装。

  上述多个步骤中都涉及了光盘根目录下的i386目录,由于不同版本的Windows 2000/XP都包含i386子目录,所以N合一的启动光盘在光盘根目录与i386目录之间必须要多加一层版本目录,因此不能简单地照搬Windows 2000/XP原始安装光盘的引导过程。我们可以这样做:用软盘启动计算机,依次加载所需驱动程序及必要的系统文件,从而避开安装时到光盘根目录下的i386目录加载安装文件和驱动程序,然后安装程序再从Windows XP安装光盘中安装复制其余的文件,继续安装。

  由于Easyboot已经集成了一个Windows 2000 /XP的通用启动文件w2ksect.bin,因此我们无需再自己制作启动映像文件。改造后的N合1光盘引导过程如下:光盘引导→选择版本模块→模拟软盘启动→setupldr.bin→ntdetect.com→再加载驱动程序→读txtsetup.sif→开始光盘安装。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建立完整的目录结构

  C:\EasyBoot\Disk1(制成ISO文件后的根目录)

  C:\EasyBoot\Disk1\wpro (放置Windows XP专业版安装盘的i386文件夹)

  C:\EasyBoot\Disk1\home (放置Windows XP家庭版安装盘的i386文件夹)

  C:\EasyBoot\Disk1\EasyBoot (放置EasyBoot的菜单、启动文件、图片等)

  2.复制安装源文件

  将Windows XP专业版安装光盘根目录下的WIN51、WIN51IP复制到D:\EasyBoot\Disk1;将Windows XP家庭版光盘根目录下的WIN51IC复制到D:\EasyBoot\Disk1。

  将Windows XP专业版安装光盘的i386文件夹复制到\Easyboot\disk1\wpro下;将Windows XP家庭版安装光盘的i386文件夹复制到\Easyboot\disk1\Home下。

  3.复制启动引导文件

  把Easyboot自带的启动引导文件w2ksect.bin(目录为C:\Easyboot\disk1\ezboot)复制为w2kwpro.bin,放在C:\Easyboot\disk1\ezboot下;再将w2ksect.bin复制一份并命名为w2khome.bin,也放在C:\Easyboot\disk1\ezboot下。

  4.修改文件

  (1)用UltraEdit以二进制方式打开C:\Easyboot\disk1\ezboot\w2kwpro.bin,查找“I386”,替换为“wpro”;再打开w2khome.bin,查找“I386”,替换为“home”。

  再UltraEdit以二进制方式打开打开C:\Easyboot\disk1\wpro\setupldr.bin,查找“I386”,替换为“wpro”,共4处;再打开C:\Easyboot\disk1\home\setupldr.bin,查找“I386”,替换为“home”,共4处。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