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选购手册 > 正文

显示器市场分析:老百姓买什么显示器最明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7:30 IT168.com

  液晶从去年年底开始持续的涨价趋势,并没有因为新年过去而有所减缓,在年后更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如今主流15吋的液晶显示器已经从去年最低2500元左右,上升到了3000元左右的平均价位。造成这种局面的最主要原因是欧美市场对液晶面板需求量的增大,厂商优先将面板供应给这部分市场而出现了国内市场供需不平衡。但在液晶显示器生产规模短期内不能获得缓解的情况下,期盼液晶大幅降价不太现实。

  从市场的平衡机制我们可以清晰的知道,液晶显示器一旦升价,其市场需求量自然会相应下降,高价液晶对绝大部分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暂时不是最合适的选择,那老百姓该买什么呢?

  与液晶显示器不断升价的趋势相反,CRT显示器都不同程度出现了价格的下调,特别是17吋的非珑管纯平显示器,低于1000元的市场价格,对大部分的普通消费者产生很大的吸引力,而另一部分追求游戏玩家与图形设计的用户,则更多地把目光投向了高性价比的珑管显示器。由于珑管与非珑管显示器价格差距越来越小,而且珑管显示器的数量也越来越少,这导致最近普通用户选购珑管的人数增多,珑管迅速成为一种市场的普及趋势。

  用上珑管显示器,这是上几代DIY玩家梦寐以求的事情,但真正能实现的,以往却只有极少数。如今市场上,珑管显示器由于产能方面的原故,越来越少。在激烈的竞争中,不少的珑管品牌被迫退出舞台,逐渐在市场上消失,近半年内,显示器市场可谓动荡之极,剩下来的,都是产品较强或者公司背景实力较雄厚的一些品牌。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液晶虽然时尚轻巧,但在价格与性能的权衡下,不难发觉,珑管产品是最具竞争力的,因为价格既能让大众接受,而技术和性能又十分成熟完善。

  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的CRT,在新的一年里,重新焕发光彩,在目前液晶价格与日俱增的环境下,尤其是文本清晰、色彩鲜艳,图像细腻的珑管显示器,平民化的价格,对广大消费者来说,可谓是明智的选择。


  
  
评论】【硬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