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DIY必读:用IIS打造邮件服务器(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1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谭艳萍

  1、配置IP、“主机头”和端口:这里可以指定WEB站点的IP,如没有特别需要或没有固定的IP,则选择全部未分配;而且,如果指定了多个主机头,则IP一定要选为全部未分配,否则可能导致访问者无法访问。对于“主机头”而言,如果IIS只有一个站点,则无需写入主机头标识。然后配置好端口,WEB站点的默认访问端口是TCP 80。当然,我们也可以修改站点的端口,但是,访问者在访问我们的网站时需要输入端口号才行,如:http://techin.vicp.net:8080。

  2、指定站点主目录:主目录用来存放站点文件的位置,默认的目录为“%system%\Inetpub\wwwroot”。我们可以根据需要进行修改,以防黑客轻易地端掉我们的网站。

  我们是自己建设一个网站,内容来自于自己的计算机,因此将“连接到资源时的内容来源”选择为“此计算机上的目录”,然后再点击“浏览”按钮,选择好目录就可以了。在图2中,我们还可以设置访问者的访问权限,如“脚本资源访问”、“读取”、“写入”等等,根据需要设置好即可。另外,我们还可以设置“应用程序”以及它的执行权限等等。基于安全考虑,微软建议在NTFS的磁盘格式下使用IIS。


图2

  3、设定默认文档:默认文档就是访问者访问站点时首先要访问的那个文件;例如“index.htm”(或index.html,不同的网站有不同的要求)、“index.asp”、“default.asp”。点击“文档”选项卡,就可以设置需要指定为默认的文档名称和顺序(注意:默认文档是按照从上到下的顺序来读取)。

  4、设定“目录安全性”:一般赋予访问者有匿名访问的权限,其实IIS默认已经在系统中建立了名为“IUSR_计算机名”的匿名用户,不过,我们还可以进一步地设置。

  “匿名访问和身份证验证控制”:该功能配置Web服务器在授权访问受限制内容之前确认用户的身份;如需要启用该功能,单击“编辑”,即可进入“身份验证方法”的设置窗口,我们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设置即可。“IP地址和域名限制”是服务器版本所具有的功能,我们所使用的专业版不能进行设置。

  接下来我们设置邮件服务器。因为IIS提供SMTP虚拟服务器,所以我们可通过本地SMTP服务向外发送电子邮件。我们来看图3的设置。


图3

  “常规”:设置好SMTP虚拟服务器,对于使用动态IP的用户而言,IP地址还是设置为“全部未指定”;

  “访问”:设置“访问控制”、“安全通讯”、“连接控制”以及“中继限制”等;

  “邮件”:限制邮件大小、会话大小、每个连接的邮件数和每个邮件的收件人数等,还可以将“死信”(无法投递的信件)保存到一定目录中;

  “传递”:设置邮件“出站”的相关参数,如“第一次重试间隔”、“第二次重试间隔”、“第三次重试间隔”等,还可以设置“出站安全性”、“出站连接”等。

  其它参数均可使用其缺省值即可。好了,将foxmail的SMTP设置为我的私人服务器SMTP,发信看看?轻轻松松,漂亮的个人主页与邮件服务器兼得,你还在等什么?

<< 上一页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