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冲浪宝典 > 正文

DIY玩家必读:用IIS打造邮件服务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13:0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谭艳萍

  上网冲浪很久了,我从来都羡慕别人的网站——漂亮、功能强,还能申请信箱!可是在收发电子邮件方面,免费的午餐越来越少,邮件的丢失、退回也成了家常便饭,太不方便了。自己做一个私人邮件服务器可行么?当然,很轻松就可以实现!

  我们要用到的工具是IIS,这是微软出品的架设WEB、FTP、SMTP服务器的一套整合软件,我们使用它就可以轻轻松松地搞定“WEB服务器”和“SMTP个人邮局”等等。首先我们先来做个强大的WEB服务器。

  第一步:打开IIS管理器

  在安装“Internet信息服务”时,我们就可以对它进行设置。我们需要运行“IIS管理器”,方法如下:

  点击“开始”,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在“计算机管理”窗口中选择“Internet信息服务”;然后左键单击它,再选择“网络”、“默认网络”,右击“默认网络”,选择“属性”即可对它的各项参数进行设定。

  第二步:设置“网站”属性

  如图1所示,我们可以对默认网站进行详细的设置。一般而言,用户浏览网页的顺序是这样:识别IP、查找端口、辨识“主机头”名称,然后才会进入到站点主目录。因此,我们需要重点注意的也就是以上这些参数的设置。


图1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