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学园 > 技巧提示 > 正文

我的小小狗—索尼机器狗制作详解(3)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 09:54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贾振

  7.在对头部进行编辑之后,我们可以得到图6所示的效果。


图6 Aibo的头部

  8.下面我们来制作Aibo耳朵的部分,你可以提取出我们开始时候的耳朵曲线,不过你要精简掉一些点,并把所有点的模式转为Corner,你也可以重新勾画一个轮廓线。

  9.在画好耳朵的轮廓之后,我们把它转化为可编辑多边形。这样你就又可以用熟悉的多边形工具进行编辑了。编辑后如图7所示,也可以有自己的编辑方法,但目的只有一个,“面数最少,效果最好”。


图7 Aibo耳朵的多边形建模

  10.观察我们刚编辑好的耳朵,它还没有厚度。可以直接在刚才编辑好的耳朵上加一个shell命令,中文意思是壳修改器,这是3ds max 6新增加的修改器,它可以为这种没有厚度的多边形增加厚度。

  11.下面我们为Aibo添上脖子,Aibo的脖子是由一个球体和一个柱体融合而成的。为了方便,我们还是从一个低分段数的球体开始,不过这次球体的轴线是与前两次垂直的。

  12.对球体底部的几个面进行挤压,产生颈部,注意在颈部的末端要多挤压一次,如图8,新挤压出的边线可以起到对形体的约束作用,可以防止颈部柱体在光滑细分之后变形。


图8 Aibo颈部的建模

<< 上一页  下一页 >>

  
  
评论】【应用软件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