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硬件评测 > 正文

新旧高端显卡强强对话 5700U与5800谁为王(2)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1:44 太平洋电脑网

  5900XT


5900XT成为一款颇为成功的“缩水版”显卡

  针对9800标准版的推出,5900XT成为一款颇为成功的“缩水版”显卡。更具讽刺意味的便是5900XT的命名,竟然将ATi高端系列所标榜的xt,作为自己低端显卡的代名。两大厂商可谓暗战连连。同时,这又是消费者最容易被混淆的一个称呼,各位看倌在购买显卡的时候务必询问清楚。

  这款待测显卡的板型显然经过重新的设计,器件经过重新的布置。和公版5900的样子相比早已大相径庭。




这款待测显卡的板型显然经过重新的设计

  显存和核心的供电部分显然比5900ULTRA精简,扼流线圈采用的只是一般的直立铁芯绕制。XT拥有比ULTRA版本低的显存和核心,器件布置方法基本上采用国内厂商的惯常手法一致,显存供电的部分相对缄简陋。


送测的这几款显卡均采用标准的VGA + S-Video + DVI输出

  送测的这几款显卡均采用标准的VGA + S-Video + DVI输出。

测试平台

CPU
AMD Barton 2500+
内存

Twinmos 2×512MB DDR400 CL=2 DueChannel ON

主板
CHAINTECH CT-FNF2400U (nForce2 Ultra 400+ MCP)
硬盘
Maxtor DiamondPlus9 80G ATA133
7200RPM 2MB Cache
软件平台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 SP1 + DirectX 9b
主板自带声卡、网卡屏蔽

主板驱动
nForce_3.13_WinXP2K_WHQL_internATional
显卡驱动

ForceWare 53.06

测试对象

铭瑄 极光FX5700ULTRA (Geforce FX5700ULTRA )
七彩虹 风行5900 (Geforce FX5900
XT )
盈通剑龙 G5800 (Geforce FX5800)

测试软件
软件

3DMark01 se Build 330 (Benchmark)

Futuremark 03 Build 340 (Benchmark)
Massive AquaMark V3.0 (Benchmark)
Unreal Tounament 2003 (Benchmark)
Halo : Combat Evolved v1.04 (TimeDEMO)
Call of Duty (TimeDEMO)
Need For Speed Underground v1.4 (Fraps)

  测试的平台依然是占据装机低端的Barton2500+和NF2U的组合。将能最大限度上展现显卡在实际应用中的性能。目前的理论测试项目中,依然保留了3DMark的两个版本,将在两代DirectX中对显卡的基本性能作出大体划分。

  5800的散热系统,是众多骨灰级玩家又爱又恨的,早在FX版本的显卡驱动时,就特意为FX5800ULTRA及其系列预留了一个温度监控的选项,在运行2D(普通桌面运行,2D作图等)环境下的速度将降低至运行3D环境时速度的60%左右,其散热风扇的噪音也随之下降至可以“接受”的范围。5800虽然在散热系统的采用上,没有装备成本高昂的热管型FX-Flow系统,但其运行速度依然分为2D/3D两种。并提供了温控报错的功能。此功能并非5800系列所专有,顺应民意延伸至目前最高端5900系列的做法更加能贴近玩家的实际应用环境。ATi的OverDrive功能在FX上偷了不少师。



  整体的温度控制在60度以内,随着应用环境的变化,其温度的变化十分明显,两个曲线中的一个转折是由于测试3DMark2001完毕,退回桌面时的模式切换。而曲线靠左端的两个小波谷,则是测试场景和介绍Loading画面的切换。可见显卡在这方面的反应还是十分迅速。温度的升降也能反应出散热系统拥有着优秀的性能。

上一页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