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整合编码解码器 NV4X显卡将要提升视频效果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8 17:49 eNet硅谷动力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据国外网站的最新消息称,NVIDIA公司即将发布的NV40显卡,不仅在象素和阴影生成的速度上与前一代的显卡芯片有很大的提高。同时,在视频项目上也将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改进出台。

  在视频播放效果上,以前的NVIDIA显卡一直被使用者抱怨,认为比不上ATI公司的显卡出色。因此,NVIDIA公司决定在这方面进行重大的改进,在NV4X系列的显卡上,将注重视
频播放重现的效果提升。而且,将完全支持未来的HDTV和PVR标准。主要的改进措施有:1.支持高品质的视频播放和运动补偿功能。2.高品质的视频缩放。3.高品质的视频过滤技术。4.内建TV解码模块。

  在对HDTV技术的支持上,NVIDIA声称将在NV4X系列显卡上提供视频流的转换功能,支持720p, 1080p, 480p解析度的HDTV播放;支持高精确度多媒体技术和宽带数字电视保护协议。

  对于PVR部分,NVIDIA声称将在芯片上整合MPEG 1/2/4标准的编码器和解码器。同时支持WMV9的解码加速功能。

  这个消息对于喜欢自己压缩DV和电影的朋友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因为以前的视频压缩都是依靠软件进行,CPU的开销非常之大,而且时间长久。现在这部分工作可以由显卡芯片来完成,省时省力,CPU也可以从繁重的视频压缩中解脱出来,就不知道NVIDIA公司是如何做到这一步的。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显卡
 相关链接
ATi发表PCI Express宣言:我们具有3个优势(2004/03/08 15:34)
耕升低噪音无风扇GF FX5900专业显卡上市(2004/03/08 13:50)
斯巴达克又降价 ATI顶级显卡售价再创新低(2004/03/08 09:41)
ATi 移动版Radeon 9700显示卡抢先测试(2004/03/08 09:10)
搭配GDDR3显存的GeForceFX 5700U显卡现身(2004/03/05 14:39)
适者生存:铭瑄GeForceFX 5700U再降百元(2004/03/05 11:33)
NVIDIA NV4X芯片3D性能提升更加强视频性能(2004/03/05 10:45)
NVIDIA低端显卡新利器 FX5500新鲜评测(图)(2004/03/05 09:09)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