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办公专区 > 正文
简述WPS Office 2002中表格的移动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5 17:50 电脑报

  文/赵文侠

  WPS Office 2002(以下简称WPS 2002)中的表格既不同于Word,也与WPS Office 2001有差异,初用者移动起来会觉得很不顺手。其实,只要掌握了规律,移动WPS 2002表格也相当方便。下面笔者就介绍一下自己使用中的几点体会。

  一、选中表格

  选中表格后就可以设定或改变表格的“属性”,是移动表格必要的准备;选取的方法主要有:

  1.新插入的表格默认为“选中”;

  2.把光标移到表格上,按下右键即可选中;

  3.用鼠标点击表格的边线或顶点亦可选中;

  4.如果表格已经设置为“在文字下”,先按下Alt键,再点击表格即可选中。

  表格被选中后会出现四个控制点,按下右键,在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排版位置”就可以看到并设置表格属性,据此可以选择移动表格的方法。

  二、移动表格

  1.尾随文字段

  新插入的表格默认为“尾随文字段”,这种表格相当于文档中的一个自然段,能随文字部分一起移动,可用分行符(硬回车)上下移动,用字号、行间距等进行微调;但在水平方向上只能“居中”。

  2.尾随文字后

  这种表格相当于文档中的一个字符,可随文字部分一起移动,除了用上边的方法进行上下移动外,可用分别把表格设为“左齐”、“居中”或“右齐”,还可用增减空格的办法在水平方向上进行微调。

  3.在当前位置

  可用鼠标把这种表格拖放到合适的位置,也可以“剪切”后再“粘贴”到光标所在的地方,然后用方向键进行微调。

  4.锁定表格

  锁定表格可以防止对已经调整好的表格进行误操作(移动)。在“表格”窗口中勾选“锁定对象”项,即可锁定选中的表格。锁定后表格的大小不能改变,相对位置也不再变化。“在当前位置”类型的表格,在页面中的位置被锁定(不能移动);“尾随文字段(后)”类型的表格,在文档中的位置被锁定,只能跟文字一起移动。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体验WPS Office的表格处理功能  2002/09/27 11:58:14
WPS Office行政公文模板的使用  2002/09/17 11:03:27
互通有无 实现Wps和Office资源共享  2002/08/30 16:26:36
巧设Word及WPS中的默认页面规格  2002/08/22 11:27:59
Wps Office图像处理方法技高一筹  2002/08/21 14:00:17
妙用DreamweaverMX共享WPS Office文件  2002/08/12 09:54:42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