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你问我答 > 正文
磁盘阵列有几种方法可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4 07:21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磁盘阵列有两种方法可以实现:软件阵列与硬件阵列。

  1、软件阵列是指通过网络操作系统自身提供的磁盘管理功能将连接的普通SCSI卡上的多块硬盘配置成逻辑盘,组成阵列。软件阵列可以提供数据冗余功能,但是磁盘子系统的性能会有所降低。目前WINDOWS NT和NET WARE两种操作系统都可以提供软件阵列功能,其中WINDOWS NT可以提供RAID 0、RAID 1、RAID 5。NET WARE操作系统可以实现RAID 1功能。

  2、硬件阵列是使用专门的磁盘阵列卡来实现的。现在的非入门级服务器几乎都提供磁盘阵列卡,不管是集成在主板上或非集成的都能轻松实现阵列功能。硬件阵列能够提供在线扩容、动态修改阵列级别、自动数据恢复、驱动器漫游、超高速缓冲等功能。它能提供性能、数据保护、可靠性、可用性和可管理性的解决方案。磁盘阵列卡拥有一个专门的处理器,一般是Intel的I960芯片,还拥有专门的存贮器,用于高速缓冲数据。这样一来,服务器对磁盘的操作就直接通过磁盘阵列卡来进行处理,因此不需要大量的CPU及系统内存资源,不会降低磁盘子系统的性能。阵列卡专用的处理单元来进行操作,它的性能要远远高于常规非阵列硬盘,并且更安全更稳定。(CE问答)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硬盘
 相关链接
富士通展出SAS架构硬盘 数据带宽达3Gbps(2004/03/03 11:29)
另辟蹊径 用 BigDisk调整C盘空间大小(2004/03/02 11:52)
日立即将推出10025转的300GB大容量硬盘(2004/02/27 16:39)
英特尔证实Matrix RAID磁盘阵列研发计划(2004/02/26 08:18)
讯宜代理的三年质保迈拓硬盘到货 价格平实(2004/02/25 07:27)
希捷在京发布2.5英寸万转企业级硬盘(2004/02/24 14:01)
笔记本电脑硬盘近期行情简述及选购指南(2004/02/23 07:53)
机密邮件泄漏 IBM 75GXP硬盘事件丑闻揭密(2004/02/18 16:1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