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绝对实惠:不足500元的AMD主板导购(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2 15:58 中关村在线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阿甘.Net

  目前,AMD的64位CPU价格高高在上、暂时还无法普及,而实力强劲的Athlon XP则牢牢的占据了相当的市场份额。为了配合这个系列CPU,各大主板厂商也在竭尽全力的不断推出新的主板。

  价格,对于很多囊中羞涩的朋友来说,是在购买机器或者配件的时候不得不面对的一个问题,有时候,为了寻找一款性价比高的东西,甚至要花好几天的时间去研究。今天我们的主题,是500元以下的AMD平台主板,这个价位,可以说是在所有人的承受范围以内的。500元以下的主板,市场成熟度已经很高,技术上是经得起考验的,而它们再往下降价的空间也基本没有多少了。所以,这个价格的主板,可能更值得大家关注。

  那么对这样一个价格来说,最近市场上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AMD平台主板呢?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AMD平台主板的芯片。

  目前,市面上所出售的AMD平台主板,采用的芯片组基本上都是VIA、NVIDIA和SiS三家厂商的产品。

  下面将这几大厂商的可在500元以下价位的芯片情况做了一个直观的比较,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可以做一下参考。


图为:500元以下主板表

  可以看到,各个芯片组的差别主要集中在内存、硬盘接口和集成情况方面,我们选择主板的时候,这些也是需要着重考虑的地方。

  VIA在AMD平台上,现在在市场主流中的有3款芯片,其中的KT400A和KM400推出的时间稍早一些。而KT600提供了对SATA硬盘以及400MHz前端总线的支持。

  本来KT600芯片的主板还在500这个价位之上,但是随着对手nForce2 Ultra 400的迅速降价,KT600也进入了我们的选择范围。不过目前在这个价位的KT600主板,在南桥芯片上都普遍采用了缩水的姿态,也就是都不支持SATA的硬盘和相应的RAID功能。大家在选购500元以下价位的主板的时候要注意这点。不过这里推荐的这款主板是支持SATA的。

  盈通YKT600


图为:盈通YKT600

  这款主板采用的是盈通一向的黑色PCB,标准ATX板型。YKT600采用VIA KT600芯片组和VT8237南桥芯片,提供两个SATA接口、2组DDR内存插槽。并且主板还内置了声卡10/100M网卡,和最多8个USB2.0设备。由于这款主板是最新降价的,推荐勇于尝新却手头拮据的朋友购买。

  参考价格:488元

  KT400A作为KT400的改进版本,在修改了一些问题的基础上,加入了对DDR400内存的支持。但是相对于KT600的SATA支持,和nForce 2 Ultra 400的双通道内存来说,KT400A的优势并不明显。厂商们可能也看到了KT400A的现状,所以在部分主板上通过替换掉相应的原南桥芯片8235为8237,增加了SATA的支持。这里推荐的KT400A主板就是这其中的一款。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主板
 相关链接
磐正推出Pentium M桌面级专用主板(多图)(2004/03/02 10:15)
昔日王者今安在 双通道奔腾4平台芯片组评测(2004/03/02 10:07)
英特尔方便主板升级 915P采用2+2内存规格(2004/03/02 08:48)
微星E7210芯片入门级服务器主板现身(多图)(2004/03/02 08:40)
技嘉E7210主板成为中小企业服务器首选(2004/03/02 08:29)
技嘉发布低端主板 实用功能未打折扣(图)(2004/03/02 08:01)
实时导购:挑出目前市场最超值的P4整合主板(2004/03/01 11:06)
昂达VT400A主板 价格389元的低价AMD平台(2004/03/01 09:3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