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谁最宽大 四款超轻薄大屏笔记本对比(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2 09:51 中关村在线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目前市场中宽屏笔记本电脑产品型号很多,但在拥有了宽大的屏幕,豪华的配置,强劲的影音性能后,它的身材也开始变得臃肿庞大了。虽说购买宽屏笔记本电脑的朋友,对产品的移动性能要求的不是很高,但过于厚,过重还是让人难以接受的,毕竟消费者选购的是一款笔记本电脑,不是台式机。正是因为这样,目前已经有很多厂商推出了超薄的宽屏幕笔记本电脑,在满足消费者对影音多媒体需求的同时,也满足其对于便携性的要求。

  目前市场中能见到的15寸宽屏笔记本型号很多,其中也不乏身材“苗条”的产品。在此云逸收集了四款轻薄型笔记本电脑,进行逐一介绍对比,看看哪款是最适合你的。这四款产品分别是:华硕M6N,三星X30,长城T2000D,夏新V7。


图为:“四大美女”你更喜欢谁

  在介绍这几款产品前,我们先来看看他们的基本配置和技术指标。

品牌型号
三星X30
华硕M6N
长城T2000D
夏新V7
处理器
PM 1.6G
PM 1.5G
PM 1.5G
PM 1.4G
内 存
512M
256M
256M
256M
硬 盘
60G
60G
40G
40G
显 卡
Gf FX Go5200 64M
ATI M10 64M
ATI M10 64M
ATI M10 64M
屏 幕
15.4寸
15.4寸
15.1寸
15.1寸
光 驱
COMBO
COMBO
DVD
DVD
尺 寸
360*265*26.2(MM)
354*273*22(MM)
328*268*20(MM)
330*268*24.24(MM)
重 量
2.4kg
2.6kg
2.0Kg
2.3Kg
价 格
25888元
17800元
15888元
13880元

  性能篇:

  从上面简单的列表中可以对这几款本本有个大概的了解。通过上表可以看出,长城T2000D的厚度是最薄的,而且重量也是最轻的。紧随其后的是华硕的M6N,不过它的重量却是这几款产品中最重的达到了2.6kg,不过只比最轻的长城重了0.6kg而已。

  在处理器方面,三星X30配备的是PM 1.6G处理器,是这几款本本中最强的,而其它三款配备的处理器分别是PM 1.5G和PM 1.4G,相比之下略逊一筹。在硬盘方面,三星和华硕均配备了60G的大容量硬盘,而长城和夏新配备的硬盘容量则是40G。显卡方面,这四产品除了三星X30采用了Gf FX Go5200 64M外,其余几款产品都采用了性能更优秀一些的ATI M10显示核心。

  在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价格方面,三星的X30价格是最昂贵的,达到了25888元,而夏新V7的价格最低只有13880元。不过虽然两款机器价格存在较大的差距,但是他们之间的配置也有很大的差距,所以不能安全依照价格因素进行判断。

  下面我们就来仔细看一下这四款产品:

  外形篇:

  这四款笔记本在外形方面设计的都是非常优秀,均采用了简洁的设计风格,没有花哨的装饰,在简单中体现出卓而不凡的高贵气质。

  作为三星X系列的旗舰机型,X30延续了三星X系列笔记本轻薄,美观的特点,时尚的设计让人一见倾心。这款X30外壳采用了铝镁合金材质,更加坚固,珍珠白色的机身前卫时尚使其更受女生的欢迎。如果将三星X30比做纯情少女的话,那么华硕的M6N就是一位稳重的绅士,从他身上散发出一股成熟的味道。M6N定位于商务和娱乐双重应用,所以它的外形设计并不是非常的张扬,稳重高贵的咖啡色与时尚的银色搭配使这款M6N凭添了高贵的气质。给人留下深邃赋有内涵的印象。这款机器率先以碳纤合材为外壳材料,其硬度为同等厚度镁铝合金的1.2倍,这样使其不仅更加轻便,同时使它更加结实耐用。夏新V7的设计是在这几款产品中最为简洁的,银灰色的顶盖上没有任何装饰,就连品牌LOGO也设计在了紧贴转轴处,以免影响了整体效果。V7的气质是另类的,没有装饰的顶盖显得更加干练整洁,宛如白纸般一尘不染。然而在看似简单的表面下它蕴涵着无限的霸气,在不经意间流露出锋芒必露的本质。长城T2000D在这四款笔记本中外形是最为硬朗的,这不仅是因为它采用了力度感十足的线条,更主要是因为它采用了银色的金属拉丝面板,光感十足,尽展时尚的魅力,同时也散发出一股科技的气息。机身的线条明快,棱角分明。虽然整体比较简洁,但是展现出来的却是俊朗大气,锋芒摄人,体现出不凡的品位。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笔记本
 相关链接
蓝色巨人要直销?IBM R50笔记本降价送大礼(2004/03/02 09:25)
绝对顶级配置!三星超撼M30亮相村中(多图)(2004/03/02 09:17)
X1000惠普笔记本加99元送大礼包(多图)(2004/03/02 09:06)
戴尔顶级宽屏Prescott怪兽级笔记本问世(2004/03/02 08:59)
索尼VAIO新款K系列笔记本香港上市(图)(2004/03/02 08:50)
戴尔发布Inspiron 9100家庭多媒体笔记本(2004/03/02 08:21)
联想计划发售世界上第一款双显示器笔记本(2004/03/02 07:57)
这真的是世界上最小的笔记本电脑吗?(图)(2004/03/01 14:0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