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你问我答 > 正文
打印机扫描仪“dpi”的含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03/01 07:42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问:我一直在关注打印机和扫描仪的发展,常常看到1200dpi、600dpi等等的词语,我不明白这些是什么意思?

  答:关于打印输出的标准规则是用户必须根据特定的输出设备的能力,来进行扫描。扫描时,所使用的分辨率的计算方法为:dpi(扫描分辨率)=lpi(印刷分辨率)×1.5。额外的50%是提供给打印机驱动程序,用于在创建半色调图时重新采样用的。(注意,由于一些家
用喷墨打印机使用一种不同的抖动原理,该公式并不适用)。我们可以发现:打印机的“dpi”和图像中的“dpi”相比,有着不同的含义(黑白图像是一个例外)。对于彩色或者灰度图像,在扫描时、我们给出下列建议:

  对于打印分辨率为600或720dpi的打印机,可以使用分辨率为100到200dpi的图像。按照这个算法,一台3600dpi的打印机,使用600到800dpi的分辨率扫描原图像就已经足哆了。 以上的建议并不适用于黑白图像。因为在黑白图像中,使用一个比特位(bit)来表示两种颜色(黑和白)。它不包含灰度的信息、因此不需要半色调图,也不需要进行抖动。这时,我们可以认为打印机分辨率和图像分辨率是相等约。例如,对于一台打印分辨率为300dpi的打印机,我们在扫描图像时就可以采用300dpi的分辨率。通常,对于黑白图像而言,300dpi的图像分辨率就足够了。(CE问答)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办公设备
 相关链接
大变脸:2004年彩色激光打印机市场纵谈(图)(2004/02/27 09:53)
东邪西毒 两款8色墨水打印机巅峰对决!(2004/02/26 11:39)
三大误区 当前企业用户耗材选购解读(2004/02/20 09:05)
换种方式爱他 情人节一体机选购导读(图)(2004/02/13 08:23)
电脑为什么找不到扫描仪了(2004/02/10 00:38)
预测:2004年投影机市场令人欢喜令人忧(2004/02/09 08:03)
打出精彩:漫谈桌面型激光打印机选购技巧(2004/02/06 16:22)
新春采购:高端便携式复印机选购攻略(图)(2004/02/03 08:53)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