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技巧提示 > 正文
Word文档快速转换为PowerPoint文稿

http://www.sina.com.cn 2004/02/16 17:46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王海星

  我们通常用Word来录入、编辑、打印材料,而有时需要将已经编辑、打印好的材料,做成PowerPoint演示文稿,以供演示、讲座使用。如果在PowerPoint中重新录入,既麻烦又浪费时间。如果在两者之间,通过一块块地复制、粘贴,一张张地制成幻灯片,也比较费事。其实,我们可以利用PowerPoint的大纲视图快速完成转换。

  首先,打开Word文档,全部选中,执行“复制”命令。然后,启动PowerPoint,如果是Word 2002版,选择“普通”视图,单击“大纲”标签(如图1);如果没有“大纲”和“幻灯片”选项卡,显示的方法是在“视图”菜单上,单击“普通(恢复窗格)”或在窗口的左下角,单击[普通视图(恢复窗格)]按钮;如果是Word 97/2000版,可直接选择“大纲”视图,将光标定位到第一张幻灯片处,执行“粘贴”命令,则将Word文档中的全部内容插入到了第一幻灯片中。


图1切换到“大纲”选项卡

  接着,可根据需要进行文本格式的设置,包括字体、字号、字型、字的颜色和对齐方式等;然后将光标定位到需要划分为下一张幻灯片处,直接按回车键,即可创建出一张新的幻灯片;如果需要插入空行,按[Shift+Enter]。经过调整,很快就可以完成多张幻灯片的制作(如图2)。最后,还可以使用“大纲”工具栏,利用“升级”、“降级”、“上移”、“下移”等按钮进一步进行调整。


图2调整插入的幻灯片

  反之,如果是将PowerPoint演示文稿转换成Word文档,同样可以利用“大纲”视图快速完成。方法是将光标定位在除第一张以外的其他幻灯片的开始处,按[BackSpace](退格键),重复多次,将所有的幻灯片合并为一张,然后全部选中,通过复制、粘贴到Word中即可。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Microsoft Word文字处理软件使用
 相关链接
Word小招:用Word宏给打印机“记工”(2004/01/17 11:43)
office也来贺新春 用Word做“福到了”(2004/01/15 11:31)
惊奇发现 Office 2000中F4键的妙用(2003/12/30 12:36)
国产大型办公软件永中Office之定位(2003/12/19 17:30)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