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软件 > 图像处理 > 正文
用Photoshop Elements制作贺卡

http://www.sina.com.cn 2004/01/29 13:07 天极网

  文/小珍

  春节已过,正月十五又要过大年了,今天我们教大家使用Photoshop Elements制作一张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新春贺卡。

  作品效果如图1。朋友们收到这张喜气洋洋的贺卡在这寒冷的冬季一定会感到“热腾腾”的暖意。文章末尾提供.psd文件供大家下载参考。

   Photoshop Elements软件是Adobe公司专业处理数码相片而推出的软件,它的操作界面和功能与Photoshop没什么较大的区别,通过本例的制作过程我们会发现它们的一些不同。

  作为“滤镜”、“效果”、“图层样式”的功能运用上,Photoshop Elements都提出了“预置模板”的概念,我们可以观看预置效果来选择是否添加这些效果,以往在Photoshop使用滤镜效果是只能通过文字来理解各种效果想象它们的真实画面,而Photoshop Elements的预置模板大大提高了设计师的工作效率,这一款不错的软件当你使用之后一定会喜欢上它的。

图1

  制作过程:

  一、背景制作

  1.打开Photoshop Elements新建一个文件,大小为300*500像素,背景为白色。

  2.在工具箱中选择渐变工具,然后进入渐变色设置对话框调节颜色,在预置窗口中选中一个效果,然后在颜色滑轨上修改最后那个颜色,将它改为比中间那个颜色稍浅一点的颜色(图2)。

图2

  3.回到主界面,在背景图上添加渐变色,添加色彩的渐变方向是将直线从下部边缘至上部边缘拉得到图3的效果。

图3

  4.使用笔刷工具,选择“喷枪柔边圆形”为200的画笔(图4),画笔的色彩设定为白色,然后在渐变色的背景图的上部分用笔刷点一些笔触效果,此时背景的整体效果有所改变(图5)。

图4

图5

  5.接下来选择文字工具,输入一个“春”字,字体为“华文行楷”,色彩为浅红色,将文字的大小设定为“500”像素(如图6)。把这个“春”字摆放在背景图的左上部分,文字的顶部稍微超出边界,制作一点抽象的效果。然后将文字的透明度降低(10%),直到隐约可以看到文字的效果即可。

图6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Photoshop创意抽象图形之构成(图)(2004/01/16 10:54)
用Photoshop滤镜创意童年沙滩(图)(2004/01/05 11:00)
创建虚拟世界─常用三维设计软件简介(2)(2004/01/02 16:08)
创建虚拟世界─常用三维设计软件简介(2004/01/02 16:04)
手把手:ImageReady切片教程(多图)(2004/01/02 11:39)
平面设计霸主Photoshop辉煌十三载(二)(2003/12/31 14:17)
平面设计霸主Photoshop辉煌十三载(2003/12/31 14:15)
Photoshop CS轻松合并全景图(二)(2003/12/30 16:17)
Photoshop创意抽象图形之构成(图) 2004/01/18 12:54:37
用Photoshop制作珠宝文字特效(图) 2004/01/12 14:00:49
傲视群雄 平面设计霸主Photoshop辉煌十三载 2003/12/31 14:27:22
抢鲜体验史上最强的Photoshop CS(图) 2003/12/01 19:19:5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