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寻找过去的影子 让WinXP恢复老式面孔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9 11:52 赛迪网

  文/俞伟明

  你满怀信心地启动一个全新的XP,却发现一切都改变了:“快速启动”工具栏的图标跑哪里去了?为什么Windows启动时不会自动恢复我原来打开的文件夹?怎样关闭文件夹窗口左边的那一栏?微软做这些改动是为了方便新手,对有经验的用户来说,界面改来改去反而带来麻烦。不过不要担心,你完全可以让时光倒流,给XP一个老式Windows一样的界面。

  取消任务栏分组

  如果同时打开多个文件夹、应用程序和浏览器窗口,Windows会对窗口进行分类,每一类占用任务栏上的一个按钮。点击任务栏按钮打开的是该类窗口的清单,如图一。也就是说,有时你必须点击两次才能打开目标窗口。许多人喜欢原来一次点击就可以打开目标窗口的简单快捷,你可以按照如下步骤修改:右击任务栏的空白位置,选择“属性”,取消“任务栏外观”下面的“分组相似任务栏按钮”选项。



图1

  自动恢复打开的窗口

  登录Windows 2000时,上次注销前打开的文件夹和浏览器窗口会自动打开。如果要在XP中实现这个功能,先打开任意一个文件夹,依次选择“工具”→“文件夹选项”→“查看”,然后选中“在登录时还原上一个文件夹窗口”,点击“确定”。

  还原“快速启动”

  如果任务栏上的“快速启动”擅离职守,右击任务栏的空白区域,并选择“工具栏”→“快速启动”,如图二。调整工具栏的宽度可以增加/减少显示出来的图标数量。

图2

  新排列工具栏

  你感到任务栏的位置不合心意吗?想要重新放置或调整“快速启动”、“链接”等工具栏吗?当你尝试改变这些部件,可能会发现XP不允许改动。解决办法很简单:右击要调整的部件,取消“锁定任务栏”或“锁定工具栏”,如图三,接下来就可以改变工具栏的位置、大小。

图3

  放逐沉闷的蓝色

  你讨厌XP的圆角形蓝色或银色标题栏吗?如果是,那么右击桌面空白区域,选择“属性”→“外观”,从“窗口和按钮”下拉列表选择“Windows经典样式”。如果要自定义颜色,点击“高级”并从调色板为当前的项目选择适当的颜色,点击“效果”可以调整窗口、图标和菜单的视觉效果。一切搞定之后,点击两次“确定”关闭显示属性对话框。

  找回丢失的桌面图标

  XP的桌面默认不显示“我的电脑”、“我的文档”等图标。找回这些图标的办法是:右击桌面,选择“属性”→“桌面”→“自定义桌面”,在“常规”下面选中要显示的图标,如图四。

图4

  经典开始菜单

  XP的新式“开始”菜单会自动调整,首先列出最常用的程序,但菜单的位置经常变化,有时用起来反而不便。如果你更欣赏老式的、稳定(但不那么自动的)“开始”菜单,只要右击“开始”按钮,选择“属性”→“经典[开始]菜单”,再点击“确定”。

  锁住顽皮的菜单

  Win 98型的“开始”菜单不会自动隐藏不常用的菜单项,你也用不着点击菜单下面的缩进标记去打开那些躲藏起来的命令。如果你怀念Win 98风格的菜单,可以右击“开始”按钮并选择“属性”,在“开始菜单”页中,如没有选中“经典开始菜单”则选中它,然后点击“自定义”,在“高级开始菜单选项”清单中,取消“使用个性化菜单”选项,点击“确定”认可设置。

  隐藏常见任务

  在以前的Windows版本中,文件夹窗口能够显示Web内容,还可以加入预览窗格。如果你不喜欢这些小把戏,那么很可能也不喜欢Windows XP文件夹窗口左边的“常见任务”窗格。关闭它的办法是:选择“工具”→“文件夹选项”,在“常规”下面选中“使用Windows传统风格的文件夹”。

  让托盘图标不再躲躲藏藏

  XP的新任务栏托盘(时钟旁边的“通知区域”)允许有选择地隐藏部分图标,点击托盘左边的“<”标记可以看到被自动隐藏的图标。如果要查看图标的完整清单,右击任务栏并选择“属性”,在“通知区域”下面有一个“隐藏不活动的图标”选项,取消该选项使托盘恢复老式Windows的习惯;选中该选项,点击“自定义”可以定制每一个图标的行为方式,如图五所示。

图5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XP尝鲜
 相关链接
64位Win XP的安装及与32位的差别(图)(2004/01/07 11:46)
经验:巧妙安装各种Windows操作系统(2004/01/05 17:25)
Win XP/2003系统对话框也要DIY(图)(2004/01/05 11:55)
Windows XP最新两条BUG曝光(图)(2004/01/05 11:11)
奇特故障:没法选中汉字输入法的原因(2004/01/02 11:10)
常用技巧精萃:减少ghost镜像文件体积(2003/12/30 15:04)
让Win 2003轻松识别外来设备(多图)(2003/12/30 10:40)
Windows系统命令提示符八大特别技巧(2003/12/26 09:27)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