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新年新推荐 8000元以下笔记本大导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7 13:26 IT168.com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IT168冷酷无情

  【IT168导购】笔记本电脑有着外型小巧、便于携带等特点,正因如此,很多消费者都把购买电脑的目光转向了笔记本电脑。一直以来笔记本电脑给人的印象都是高高在上的,其价格常常要比台式机高出几倍,这也成了很多消费者的一道门槛,由于消费能力的限制,很多消费者都不可能购买国际知名品牌那些动不动就上万元的笔记本电脑,所以只能把购买
的目标定位在低价笔记本电脑上,仔细观察我们不难发现,现在8000元以下的低价笔记本电脑几乎都来自国产品牌,虽然说这类国产低价笔记本电脑无论在做工上还是性能上都和国际知名品牌的产品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我们不可否认的是,这个价位的笔记本电脑满足了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总体上看,这部分消费者主要是有移动运算需求但短期内消费能力不强的消费者、暂时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购机族,此外还包括一些低端电脑用户,以及因为便宜所以购买的没有主见的用户。下面就让笔者给大家分析一下目前的市场状况以及卖得比较好的产品,希望能够给购买本本的用户起到一定的导购作用。

  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低价笔记本电脑大致可以分为三种配置,一种是配置的PM处理器的迅驰笔记本、另外一种则是配置P4处理器的笔记本,其他则是采用赛扬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下面就让笔者把低价笔记本电脑中常看到的几种配置列出一个表格,让消费者心里先有个底。从表格上看,下面这几种配置完全可以满足一般的需求,比如处理文档、上网浏览、编写程序等等,而且这样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就算安装Windows XP操作系统也不会显得那么的慢。这样的配置,对日常的办公等应用来说已经是足够的了。适合学生声一族或者普通上班族购买使用。


  大亚东海M503



  大家可能会对大亚东海这个品牌感到陌生,但提及东海电脑,想必许多人都知道。这款M503就是出自从大亚集团与长江计算机集团合资组建的大亚东海数码有限公司之手。从外观上看,M503是一款轻薄、时尚的光软互换机型,M503是一款主流的迅驰机型。它采用笔记本电脑专用的Pentium-M 1.3GHz CPU、Intel 855GM芯片组以及Intel PRO 2100 3B 802.11b无线网卡;机器集成了USB2.0、IEEE1394、PCMCIA、TV-OUT等接口用于扩展各种外设;容量为4400mAH的长效锂电池也能让整机连续工作5小时,非常特别的是,M503配备的14.1英寸液晶屏为SXGA+型,具有1400×1050的高分辨率,而这样的配置往往只有在国际品牌高端产品中才能看到。不用笔者多说,这样的配置绝对是低价笔记本中最强的,很适合消费者购买,不过目前这款机型的存货量不是很多,想要购买的用户需要多找找了。

  神舟天运M131C



  天运M131C迅驰笔记本电脑在外观上比较朴实、大方,它采用黑色外壳搭配象牙白色键盘。硬件配置方面,采用了Intel迅驰1.3GHz处理器、采用Intel 855GM芯片组主板、支持802.11b无线网络、128MB内存、20GB硬盘、24X CD-ROM、56K MODEM、14.1英寸TFT液晶显示屏。总体来说,天运M131C的硬件搭配不是很高,而且总体的做工并不是十分精细,有些地方做得比较粗糙,不过笔者认为这样的配置对于一款只有7990元的迅驰笔记本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很多这个价位的机器都只有赛扬处理器。总体上来说绝对是超值的。对于一般的用户来说也足够使用了!很适合那些希望享用迅驰技术而资金又不是很充裕的用户购买使用。

  清华同方超锐F3650



  情华同方是一款造型时尚的笔记本,外型也比较轻薄,整体的外观可以说设计的非常大方得体,银灰色具有金属质感的外壳使整台机器显得时尚,而且人性化设计做得十分好!该机带有一个内置的35万像素的CMOS数码摄像头,虽然效果不是很清晰,略有延时,视角也相对比较窄,但个人用来做视频聊天还是绰绰有余的。这个功能对于商务人士来说更是方便,不用在屏幕上夹一个摄像头就可以随时开视频会议了。清华同方超锐F3600采用了P4 2.2G处理器搭配256M的内存,在应用上绝对可以应付日常的一切使用,而且该机还带有无先网卡,用户购买后需要的话还可以自行加装无线网卡。无论是在价格上还是在性能上,这款笔记本都很适合那些对待机时间没有更高要求的朋友购买,比较适合学生一族或者固定使用的朋友购买

  TCL C3210



  TCL的这款笔记本外型感觉比较时尚,机器里面采用时尚的亮银色为底色,机身看上去比较厚一些,如果是随身携带的朋友不建议购买这款产品。该机的散热系统做得比较好,长时间使用并不会出现键盘手托发热的情况,键盘部分也不会出现温度明显升高的情况出现,很适合长时间使用笔记本电脑的朋友购买。该机的另一个特点是显示屏的效果十分的好,显示屏色彩饱和度较高、并且比较均匀,是一款值得推荐的笔记本。

  清华紫光AL230M+



  AL230M+采用了拥有Quantispssd架构的AMD Athlon XP-M1600+处理器,实际的主频为1.4GH左右,与处理器搭配的主板芯片组是VIA的Twistenk VT8362=8231芯片,一直以来AMD处理器给人的印象都发热量比较高,散热问题一直是用户选择AMD处理器普遍关注的,这款清华紫光AL230M+的散热系统做得不错,长时间使用过程中并没有出现温度过高的问题。该款产品还有另一个升级版本,外形各个方面都没有变化,只是处理器采用了AMD Athlon XP-M1800+,内存增加为256M,还有光驱是DVD的,其他的都没有变化,价格方面为7200,如果经济能力允许的朋友不妨选择后者。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笔记本
 相关链接
高性能低价格:Stamp 258笔记本详细测试(图)(2004/01/07 11:00)
Acer正式发布Ferrari 3000纪念版笔记本(2004/01/07 09:55)
广袤天地 最新宽屏笔记本采购指南(2004/01/06 18:20)
惊人数据吞吐量 DVD刻录存储笔记本导购(2004/01/06 17:58)
大降1000多 夏普高价迅驰笔记本便宜卖(2004/01/06 17:12)
新年新希望 2004年初最值得期待的笔记本电脑(2004/01/06 15:28)
AMD阵营迎来生力军 富士通S2020笔记本测试(2004/01/06 13:21)
富士通采用全美达CPU的P1120袖珍笔记本电脑(2004/01/06 08:2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