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经验分享:下载爱好者的护盘秘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6 13:53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陈旭波

  用上宽带之后,最高兴的当属那些喜欢下载的朋友,但随之而来也有一个犯愁的问题,那就是看到其他“同道”因乐于下载,硬盘纷纷“受伤”,原因很简单,网上不少的好东东,个头都是好几百兆甚至上G,下载起来要好几个小时,长久的折磨不把硬盘弄坏才怪!如何最大限度地保护硬盘,相信下面的“秘笈”能帮您一个忙……

  1.加大磁盘缓存

  运行“Windows优化大师”,选择“系统性能优化→磁盘缓存优化”,在右侧面板,结合自己的内存容量,依照软件的推荐值调整好磁盘缓存,最后单击“优化”按钮。

  2.调整FlashGet的存盘频率

  FlashGet是国内网友最常使用的下载软件之一,它提供了常见的硬盘保护机制——先把数据下载到缓冲区中,到了一定数量时再写入磁盘。该机制可以有效地防止频繁的磁盘操作。在FlashGet的主界面,执行主菜单“工具→选项”,在“选项”窗口,切换到“常规”页面,找到“把数据写入到磁盘中每当接收到”这个选项(图1),将该值设置到最大值1000,则下载的文件将以1000KB为单位进行存盘。

图1

  3.BT玩家的福音

  BT是当前最热门的下载工具之一,但遗憾的是,不少BT下载工具是直接把数据写入硬盘,长时间如此,对硬盘的伤害是可想而知的。事实上,在众多的BT下载工具中,你可以考虑使用“比特精灵”,它除了提供类似FlashGet的下载管理功能,还具备智能可控的缓存等诸多特色功能,相关网址:www.lanspirit.com/bscn.htm

  安装完“比特精灵”,当你点击一个BT下载链接,弹出“添加新任务”对话框后(图2),看到“最大缓存区块”这个选项吧?每个区块的大小是256KB,初始默认值是60,对于256MB的主流内存容量,该值一般可满足要求,如果你拥有384MB以上的内存容量,建议将该值提升。

图2

  以上提到的几点,实质上都是通过加大读写缓冲,减少硬盘的读写次数来达到“减负”的目的,大家可以举一反三。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常用软件下载专题:Net Transport
 相关链接
极速传送:Net Transport试用(多图)(2003/12/23 11:06)
BitTorrent Plus! II Beta抢鲜评测(2003/12/16 16:33)
极速飙升:流媒体下载工具横向大评测3(2003/12/10 11:41)
极速飙升:流媒体下载工具横向大评测2(2003/12/10 11:39)
极速飙升:流媒体下载工具横向大评测(2003/12/10 11:37)
电影别想逃:影片嗅探大师帮你寻(图)(2003/12/04 10:59)
快速下载Flash动画的几种方法(二)(2003/11/27 09:41)
快速下载Flash动画的几种方法(多图)(2003/11/27 09:3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