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Win XP/2003系统对话框也要DIY(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5 11:55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作者:乔珊

  一个偶然的机会,笔者发现我们常用的公共对话框也能自己定制。比如我们使用Office、记事本、Windows Media Player等应用程序时,单击“文件→打开”或“文件→另存为”命令时,弹出的窗口左侧有5个快速定位按钮,可以让用户方便快捷地定位到想打开的或想保存到的文件夹。其实,这个对话框是针对大多数用户的,有些并不适合你:比如你没有上网,那么“网上邻居”按钮就对你就没有作用。好在我们可以自己定义这些快速定位按钮,在Windows XP/2003中,我们可以借助组策略的强大功能!

   步骤1在Windows XP/2003中单击“开始→运行”,在弹出的运行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回车后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步骤2在“组策略”编辑器窗口中,依次单击“用户配置→管理模板→Windows组件→Windows资源管理器→通用打开文件对话框”,此时在右边的窗口中可以看到一个“位置栏中显示的项目”选项,如图1所示。

   步骤3双击该选项,弹出属性对话框,如图2所示,在“设置”选项卡下,选择“已启用”项前面的单选按钮,可以看到“显示的位置”下的“项目1”、“项目2”等后面的文本框已经激活了,这5个项目分别代表“位置栏”中从上到下显示的项目列表。

   步骤4在这五个项目后面的文本框中输入自己经常访问的文件夹或者是盘符路径,就可以DIY公用对话框上的按钮了。注意:在这里输入的内容必须符合一定的规则,否则快速定位按钮将成为一个空链接,不能让你快速定位。输入的内容可以是:(1)指向本地文件夹的快捷方式(如,C:\Windows);(2)指向远程文件夹的快捷方式(如\server\share,这对那些经常通过局域网共享文件的用户来说非常方便);(3)公共外壳文件夹,如Common Documents,Common Music,Common Pictures,Desktop,My Computer,My Documents,My Favorites,My Music, My NetworkPlaces,My Pictures,Printers,Program Files,Recent。

图1

   步骤5设置完毕后,单击“应用”按钮,关闭“属性”窗口。好了,不需重新启动系统,设置就能生效,快打开一个对话框来试试吧,看看这一下是不是方便多了。

  提示:细心的朋友可能已经注意到,图1右侧的窗口中除了“位置栏中显示的项目”选项外,还有3个选项,它们有什么用处呢?双击“隐藏公共对话框的位置栏”后,再选中“已启用”,可以隐藏对话框中5个项目的显示;双击“隐藏公共对话框中的上一步”后,再选择“已启用”,可以隐藏对话框中的“向上一级”按钮;双击“隐藏最近访问过的文件夹”后,再选中“已启用”,可以隐藏对话框中的“最近访问过的文件夹”下拉列表框。此外,如果有一天你想让对话框变回原来的默认设置,可以直接在图2中选中“已禁用”或“未配置”前的单选按钮,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其实,不仅仅是在Windows XP/2003中,在Windows 98中我们也能DIY公用对话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XP尝鲜
 相关链接
Windows XP最新两条BUG曝光(图)(2004/01/05 11:11)
奇特故障:没法选中汉字输入法的原因(2004/01/02 11:10)
常用技巧精萃:减少ghost镜像文件体积(2003/12/30 15:04)
让Win 2003轻松识别外来设备(多图)(2003/12/30 10:40)
Windows系统命令提示符八大特别技巧(2003/12/26 09:27)
修改注册表 使WindowsXP快速复制文件(2003/12/23 11:01)
Windows XP的八大安全策略逐个细解(2003/12/18 15:56)
Windows系统自启动程序十大藏身之所(2003/12/17 18:02)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