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技巧提示 > 正文
奇特故障:没法选中汉字输入法的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01/02 11:10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王兆余

  最近碰到一例奇特故障,症状:在记事本中选择汉字输入法,无论如何也不能选中汉字输入法。

  首先考虑输入法属性设置,检查并逐项重新设置,重新打开记事本,故障仍然存在
。会不会是输入法相关文件出错,删除汉字输入法,重新添加安装,再打开记事本,故障仍然存在。

  难道是记事本程序的问题?

  首先检查相关设置,若还不行那只能修复系统了。

  依次打开各菜单,发现“编辑”菜单下有“设置字体”项,发现选用了其它内码(例如日文、大5码等)的字体,改回宋体,单击确定,发现故障排除。

  分析原因:选取了其它内码的字体,而相应输入法不支持此内码,就会出现这种故障。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XP尝鲜
 相关链接
常用技巧精萃:减少ghost镜像文件体积(2003/12/30 15:04)
让Win 2003轻松识别外来设备(多图)(2003/12/30 10:40)
Windows系统命令提示符八大特别技巧(2003/12/26 09:27)
修改注册表 使WindowsXP快速复制文件(2003/12/23 11:01)
Windows XP的八大安全策略逐个细解(2003/12/18 15:56)
Windows系统自启动程序十大藏身之所(2003/12/17 18:02)
细处着手 学会Win XP的20个特殊技巧(2003/12/13 14:00)
Windows XP系统还原减肥三板斧(图)(2003/12/11 10:3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