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回顾昨日精彩无限 细看2003年硬件大史记(7)

http://www.sina.com.cn 2003/12/31 09:42 极速网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明月

  7月1日,SIS发布SIS 661FX芯片组:


图为:SIS 661FX芯片组

  这是一款整合图形功能的芯片组,支持400/533/800MHz FSB频率处理器,HyperThreading技术、DDR 400内存,整合的图形单元为SiS315,其可以提供提供2个象素渲染管线,每条管线具有2个纹理处理单元。显示芯片核心频率200MHz,可以集成32-64MB SMA架构内存,RAMDAC 333MHz,同时提供视频输出和数字接口。

  7月2日,VIA发布8237南桥芯片:


图为:VIA 8237南桥芯片

  VT8237主要用来对应PT800芯片组以及KT600芯片组,支持V-Link总线,提供533MB/s的传输带宽。音频方面VT8237如果使用普通的AC'97 Codec可以提供6声道的音频输出支持,而且如果搭配VIA的Envy 24PT控制芯片的话,支持7.1声道的支持,并且VIA把新的音频部分称为VIA Vinyl Audio。IDE设备方面支持VIA称为DriveStation,除了提供对普通并行ATA支持以外,还提供了对Serial ATA支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VT8237搭配PHY芯片之后最高可以提供6个硬盘的支持,不过这其中可以支持两个Serial ATA硬盘,可以支持RAID 0/1;另外则可以支持4个并行ATA设备,提供RAID 0/1/0+1支持。

  7月8日,VIA发布Antaur移动处理器:


图为:VIA Antaur移动处理器

  Antaur处理器主要针对轻薄型笔记本市场,其特征为低耗电量、出色的散热管理功能,符合主要生产性、数码视频应用程序的功能等等。Antaur处理器基于VIA Nehemiah处理器核心的CoolStream构造,体现了优越的性能,降低了电量消耗。Antaur处理器StepAhead技术(高级分部预报)、16个PipeLine Stage、SSE、64KB L2 Cache等等。

  7月8日,VIA发布PT800芯片组:


图为:VIA PT800芯片组

  4月份的时候VIA已经和Intel和解,但到7月份的时候VIA才正式发布了支持800Mhz FSB频率的VIA PT800芯片组。从芯片组命名来看VIA PT800同之前VIA的P4X266A/400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因为PT成为这代芯片组的新的命名前缀,同时废除了沿用已久的Aopllo的前缀。同之前VIA的Pentium 4芯片组相比,新芯片组最大的特色就是支持DDR 400内存,提供对800Mhz FSB频率处理器的支持,支持Hyper-Threading技术,同时芯片组的南桥搭配为VIA VT8237,可以支持Serial ATA/RAID。

  7月8日,SIS发布755芯片组:


图为:SIS 755芯片组

  其实SiS755在去年11月份的时候就已经正式发布了,不过经过了一年多时间的修改和改进,最终正式发布最终版,最终版的SIS 755芯片组支持AMD 64位处理器,并且搭载HyperStreaming技术,支持AMD的HyperTransport总线,提供8/16bit的连接,南桥芯片则搭配SIS 964芯片。

  7月9日,ALI发布M1683芯片组:


图为:ALI M1683芯片组

  M1563芯片支持最新的Intel Pentium 4处理器(800Mhz外频)以及DDR400内存,同时延续对SDRAM的支持,这款芯片组主要面OEM市场。

  7月14日,Intel发布整合1MB L3缓存的Xeon处理器:


图为:Intel 整合1MB L3缓存的Xeon处理器

  Intel发布了这款搭载1MB L3缓存的Xeon处理器工作频率为3.06GHz,系统外频为533Mhz,同原来Xeon采用一样的处理器插槽,可以直接在原来的主板上使用,增加L3缓存可以让Xeon处理器的性能大大提高。

  7月21日,创新发布I-Trigue L3500/L3450音箱:


图为:创新 I-Trigue L3500/L3450音箱

  Creative I-Trigue L3500特有Lateral Firing Transducer(侧推强音器)来增加中低音的表现,加上专利设计的外形设计使得音场的包围感更强。卫星喇叭上的微型单元采用钛合金制造,音质及反应都比钕合金更胜一筹。Creative I-Trigue L3500能直接与创新即将发售的MuVo MP3合二为一。上面设有专用的M-Port接口,只要插入创新的MuVo或MuVo NX MP3产品,无须额外加装电池也能够播放,非常方便。其中L3450版本音箱为白色,其它指标同L3500没有差别。

  7月31日,SIS发布SiSM661FX移动芯片组:


图为:SiSM661FX移动芯片组

  在支持Intel移动处理器平台上面,Intel的芯片组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当然这种优势不光是因为来自Intel品牌优势,还因为Intel芯片组的功能。随着Intel迅驰平台的推出,可以支持奔腾M(Pentium-M)处理器的第三方芯片组已经很少了。不过SiS却发布了SiSM661MX芯片组(整合Real256E图形单元),这款芯片组是专门为Intel移动Pentium-M处理器设计的芯片组。在搭配SiS963南桥芯片后,可以提供对IEEE 1394a、USB 2.0和双通道Ultra ATA 133/100/66高速传输的支持,同时搭配SiS162无线网络芯片后,可以提供完整的无线互连功能。如此看来SiS M661MX芯片、SiS963南桥芯片和SiS162芯片组合在一起,就可以提供类似于Intel迅驰平台的功能。

  看看每个月都发生了什么,请点击《回顾昨日精彩无限 细看2003年硬件大史记》快速链接!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 上一页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台式机
 相关链接
穷人必看!老赛扬电脑用户也可以搞升级(2003/12/31 09:22)
回顾昨日精彩无限 细看2003年硬件大史记(2003/12/31 08:43)
物美价廉娱乐型网吧专用电脑配置方案(2003/12/31 08:39)
ATi Radeon 9100 IGP准系统抢先展示(2003/12/31 08:31)
普及型低价商业办公电脑配置方案(2003/12/30 16:01)
新年促销爆降600元 同方整机新春大优惠(2003/12/30 15:04)
今日行情:P4大幅下挫 内存一降再降(2003/12/30 10:55)
早报:CPU缺货小涨 内存硬盘跌势持续(2003/12/30 09:4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