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回顾昨日精彩无限 细看2003年硬件大史记(3)

http://www.sina.com.cn 2003/12/31 09:00 极速网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明月

  3月6日,NVIDIA发布GeForceFX 5600/5200显示卡:


图为:NVIDIA GeForceFX 5600/5200显示卡

  GeForce FX 5600/5200显示卡的代号为NV31以及NV34,相对于GeForce 4系列显卡而言,FX5600/5200系列显卡最大的优势是全面支持DirectX 9和AGP 8X,其中的新特性包括:升级后的Vertex Shaders 2.0以及Pixel Shaders 2.0引擎;Intellisample(智能采样)以及Adaptive Texturing Filtering(自适应纹理过滤)。同时,5600/5200提供了对CineFX Engine的支持。CineFX是被nVIDIA称之结合了Cg语言可以达到电影级别的一种全新引擎,由于增加了对DirectX 9的支持,使得CinFX引擎对于像素以及顶点的渲染都可以进行浮点运算。

  3月10日,Intel发布3.06/3Ghz Xeon处理器:


图为:Intel 3.06/3Ghz Xeon处理器

  其中Xeon 3.06GHz处理器具备512KB的L2缓存,系统外频为533MHz,Xeon 3GHz处理器具备512 KB的L2缓存,使用400MHz系统外频,这是Intel在2003年度第一次把Xeon处理器频率提升。

  3月10日,VIA发布KT400A芯片组:


图为:VIA KT400A芯片组

  KT400A支持AGP 8X、266/333MHz FSB、DDR200/266/333/400内存,并在南北桥之间采用带宽533MB/s的连接方式。同时其整合了FastStream64技术,这种技术就是芯片组具有更深的缓冲,可以让数据更顺畅的从系统内存进入CPU中。由于所有的内存请求都必须通过北桥来传达,每个bit的数据也必须通过北桥从系统内存进入CPU。北桥的命令和数据缓存越是多,北桥中存放的请求也就可以变大,并可以更快的提供给CPU,而避免延迟或等待。

  3月11日,SIS发布HyperStreaming技术:


图为:SIS HyperStreaming技术

  HyperStreaming其实是MuTIOL技术的一种扩展,MuTIOL总线连接南桥和北桥芯片之间的局部总线,可以提供最高1.2GB/s的带宽,作为MuTIOL技术的延伸,HyperStreaming架构可以更好的发挥MuTIOL高带宽的优势。从而使得南桥芯片控制的各种外围设备(从设备控制端到南北桥的连接端,再从南北桥的连接端到前端总线FSB端),还是北桥芯片控制的内存和AGP接口(从前端总线FSB端到内存接口或到图形接口端)的数据传输更好的管理,从而提升整体效率。HyperStreaming从字面就可以看出是一种数据流管理的技术,从实际来看HyperStreaming是一种控制架构,可以使得系统变得潜伏期降低,支持并发的数据操作。HyperStreaming被设计成并发管道模式,具备实时的存取功能,这样HyperStreaming在音乐以及电影的网络应用中会获益非浅。因为通过HyperStreaming特殊的架构会智能的决定数据传输的优先级,更好的安排任务队列,另外而且这种传输高效的模式也会大大减少CPU调用数据的等待时间从而提高效率。因此SiS的HyperStreaming架构可以有效的降低芯片组内部传输所可能会出现瓶颈的机会,并且在进行网络连接应用的时候更加有效率。

  3月12日,Intel正式发布迅驰平台:


图为:Intel正式发布迅驰平台

  Intel正式推出了基于迅驰技术产品,其中Pentium-M处理器推出了六个版本,普通版本的1.60 GHz, 1.50 GHz, 1.40 GHz, 1.30 GHz处理器、低电压版的1.10 GHz处理器以及超低电压的900MHz处理器。对于这些处理器的芯片组为Intel 855PM和855GM芯片组。

  3月12日,AMD发布Athlon XP-M移动处理器:


图为:AMD Athlon XP-M移动处理器

  Athlon XP-M处理器基于0.13微米工艺制造的Thoroughbred核心,具备128K的L1缓存和256K的L2缓存,同台式Thoroughbred核心一样采用了QuantiSpeed结构,不过具备独特的AMD PowerNow!技术,可以根据当前执行的任务动态地调节CPU供电。Athlon XP-M处理器采用μPGA封装在德国德累斯顿Fab 30工厂生产。

  3月12日,VIA发布KN400芯片组:


图为:VIA KN400芯片组

  KN400芯片组支持移动AMD Athlon XP-M处理器,其整合S3 Graphics UniChrome 2D/3D AGP图形核心,并具备嵌入式MPEG-2加速器,芯片组支持200/266/333MHz的处理器外频,对应南桥芯片为VT8235CE。

  3月13日,NVIDIA发布NVIDIA GeForce FX Go显示芯片:




图为:NVIDIA GeForce FX Go显示芯片

  GeForce FX Go图形芯片是第一款完全支持DirectX 9.0的移动图形芯片,其中包括两款产品,分别是GeForce FX Go 5600和GeForce FX Go 5200,采用0.13微米技术的GeForce Fx Go 5600显卡芯片核心频率为350MHz,GeForce FX Go 5200显卡芯片(0.15微米工艺)核心频率为300MHz。采用VERTEX SHADERS 2.0和PIXEL SHADERS 2.0技术的它们性能比GeForce 4 Go高一倍。同时两款新图形芯片都搭载了新一代的节能技术--PowerMizer 3.0。

  3月13日,ATI发布MOBILITY RADEON 9600图形芯片:


图为:ATI MOBILITY RADEON 9600图形芯片

  Mobility Radeon 9600采用全新的M10核心。该核心完全硬件支持DX9,采用0.13微米制造技术。这款芯片具有两种型号,Mobility Radeon 9600使用的版本核心频率为300-350MHz,DDR显存工作频率为300MHz;而Mobility Radeon 9600 Pro的核心频率则要高出一些,使用的显存也是更为先进的GDDR2-M。M10核心完全支持Pixel、Vertex Shader 2.0,并保留了无损Z轴、色彩压缩功能,该核心具有4条渲染管线,可以在一个时钟周期完成12个象素着色操作。M10芯片不仅支持LCD屏,同时还支持HDTV,同时还具备了完全的MPEG解码、编码、视频输入输出以及视频捕捉功能。

  3月13日,ATI发布MOBILITY RADEON 7000 IGP芯片组:


图为:ATI MOBILITY RADEON 7000 IGP芯片组

  Mobility Radeon 7000 IGP是第一款获得Intel Pentium-M处理器授权的第三方芯片组,Radeon IGP系列的架构基于FLEXFIT架构,可使笔记本电脑用模块的方式来制造。在电源管理方面其支持“Powerplay”可以更好的控制耗电量。同时芯片组整合Radeon 7000图形芯片,可以提供相对不错的图形性能,内存方面支持DDR333内存。

  3月18日,SIS发布SiS160 WLAN芯片:


图为:SiS160 WLAN芯片

  SIS 160是SIS涉足无线通讯领域的第一款产品,其完全支持802.11b协议,可以提供1、2、5.5以及11Mb的数据传输速度,SiS160芯片0.18微米制程,128针LQFP封装,具有低耗电的特点。可以提供PCI、MiniPCI及Cardbus接口支持。

  3月31日,ATI发布ALL-IN-WONDER 9000 PRO显示卡:


图为:ATI ALL-IN-WONDER 9000 PRO显示卡

  ALL-IN-WONDER 9000 PRO基于RADEON 9000 PRO显卡核心,RADEON 9000 PRO显卡核心拥有4渲染管道,支持DirectX 8.1,采用了SmartShader 2.0技术。它的核心频率275GHz、显存64MB DDR,显存频率550MHz。ALL-IN-WONDER 9000 PRO配备了REMOTE WONDER射频遥控器、ATI的THEATER 200 VIVO控制器、125道stereo TV-tuner等。

  看看每个月都发生了什么,请点击《回顾昨日精彩无限 细看2003年硬件大史记》快速链接!

一月 二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七月 八月 九月 十月 十一月 十二月

 


<< 上一页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台式机
 相关链接
回顾昨日精彩无限 细看2003年硬件大史记(2003/12/31 08:43)
物美价廉娱乐型网吧专用电脑配置方案(2003/12/31 08:39)
ATi Radeon 9100 IGP准系统抢先展示(2003/12/31 08:31)
普及型低价商业办公电脑配置方案(2003/12/30 16:01)
新年促销爆降600元 同方整机新春大优惠(2003/12/30 15:04)
今日行情:P4大幅下挫 内存一降再降(2003/12/30 10:55)
早报:CPU缺货小涨 内存硬盘跌势持续(2003/12/30 09:45)
CPU市场平稳 内存硬盘价格继续走低(2003/12/29 11:4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