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新年芯选择 2004年新春CPU应该怎么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12/30 15:13 太平洋电脑网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亮仔

  CPU(中央处理器)从来都是电脑最具魅力的配件之一。多少年来,这个电脑的动力核心一直是业界的焦点所在,只要稍微有点了解CPU市场的朋友们都知道,桌面处理器今年还是业界老大哥Intel和紧紧相逼的AMD两者的天下。Intel在今年的业绩还是保持着强劲增长的的势头,相比之下,AMD的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其处理器业绩还是处于亏损的状态,但是已经比去年有所好转了。特别是最近发布的64位处理器,多多少少在面子上能挽回一些,虽然在市场上所起的作用不大,从其发布的宣传攻势来看,好像AMD把筹码都压在它身上了。其实情
况并非这样,AMD自身也非常清楚靠这个“未来”的处理器是不可能把现在的市场情况带来质的变化的,但是既然花了这么大力气去开发,不可能在发布这个节骨眼上草草了事吧,反正平时的广告也实在太少了,倒不如这次来个“狠”一点的,这可能勉强叫作“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了。而作为“第三方选择”的VIA,市场反应继续冷淡,虽然有品牌PC制造商采用其产品,但是其销量只有VIA自己才知道了,难成气候的VIA在明年(2004年)相信也是继续郁闷,这种一边倒的局面很难被打破。

  简单总结了今年处理器现状后,大家心中应该有个底了吧。但是市场终究是市场,它们如何争,争得多激烈,我们是外行人看热闹罢了。到了我们自己出手掏钱去买CPU的时候,我们才不管他们谁是老大,我们看的是其具体的性能及价格,用广东话来说,就是“看菜吃饭”,而不是“看面子”吃饭了。很简单,Intel是不争的强者,不论技术、市场肯定是比AMD更胜一筹(虽然不一定从市售产品上可以看出来,但是从实验室研发资金开支却是和AMD没法比的),但是其产品在终端市场上的表现却未必这样,因为不论是什么产品,只要它不是绝对垄断市场的话,其竞争对手就肯定有存在的理由,AMD作为这么多年和Intel相抗衡的战土,能撑到今天自然有其它生存的办法。所以市场上并非是Intel所能一手遮天的。所以双方的争斗也越来越激烈,双方相同核心的产品其频率划分也是相当多的,根据测试表明,相同核心在较小的频率差距下,其性能差别是很小的,只在当频率运算项目测试时才能表现出来,其实这个也是AMD一直所强调的“不能以频率定英雄”的观点,就算是Intel也同样有着这个情况,迅驰CPU和台式机的CPU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频率很低的迅驰CPU却可以拥有和台式机高频率同样的性能,所以AMD采用标称值是情有可原的,虽说确实是为了市场而作出的策略。总结了今年的市场情况,下面来看一看对于这么多种类的CPU,哪些是最值得购买的呢?

  Barton 2500+

  购买指数:★★★★☆


图为:Barton 2500+

  第一个最值得购买的产品是属于AMD这个勇士。Athlon XP系列的高性价比就不用我多说了,但是Athlon XP其二级缓存一直是一个不小的遗憾,但是像Athlon XP 1600+/1700+不足400元的售价也确实是对得起它的性能了。Barton系列再续Athlon XP的经典,特别是Barton 2500+,其512K的L2足以令竞争对手同价位的产品暗然失色,更爽的是,如果你拿到的是比较好的良品,上400FSB不成问题,其发热量和兼容性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是不必担心的,毕竟我们所用的软件不需要什么“广泛厂商”的支持之类,700余元的售价能有如此的性能,本年度最值得购买的CPU,Barton 2500+当之无愧!但是要注意的是,由于Barton 2500+出货量在AMD的CPU中占了不少的比重,所以市场上的假货也有少,最明显的就是用Barton 2000+通过改造充当Barton 2500+来卖,这个消费者可要当心了,其实AMD的CPU一直都有不法商家在作假,这也是令不少消费者比较头痛的问题,建议购买时找一个懂行的高手陪同,这样保险一些。

  奔腾4 2.4C

  购买指数:★★★★


图为:奔腾4 2.4C

  老大哥的东西,不推荐不行呐,呵呵。其实不可否认,P4C系列的处理器其性能确是不错的,Intel力推的东西,市场没人敢不跟进,865主板铺天盖地的阵势就足以知道这个处理器的威力,毕竟这是Intel一帮工程师的得意之作。800外频、配合主板及廉价的双通道内存解决方案、超线程,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东西,特别是在视频压缩方面,C系列处理器是相当不错的。其实如果大家对CPU超频比较了解的话,不用多说,这颗奔腾4 2.4C 作为800外频C系列处理器的起始频率产品,其超频性能肯定不弱,只要你有心去挑,找一颗能超上3.2G频率并不难。当然,作为Intel的产品,它拥有了老大哥一切的有利条件,你只要用一个3000转的风扇就足够了,而且你也不必担心你的风扇坏了会对它造成损失,但是它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就是从上市到现在还是没有一次像样点儿的降价,不过笔者认为明年应该会有所下调的,但是目前如果你要享受800外频双通道超线程的快感,就只能是为Intel贡献不菲的利润了。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CPU
 相关链接
刀片与水冷 裸体Atlon64 FX51猛超2.76GHz(2003/12/29 07:51)
蓄势待发 AMD64处理器已经内置双内核设计(2003/12/29 07:45)
英特尔不再含糊其词 近日透露X86 64消息(2003/12/29 07:41)
圣诞好大礼 英特尔开始发售Prescott处理器(2003/12/26 09:11)
X86-64时代是否即将来临 英特尔欲推64位CPU(2003/12/26 09:06)
忍无可忍 假Athlon XP 2500+ CPU曝光(2003/12/26 08:29)
老话重提 Duron真的可以破解成AthlonXP吗?(2003/12/26 07:33)
Athlon 64版本不同 1.8GHz定位便携市场(2003/12/25 17:11)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