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华硕VS索尼 迅驰本本同样价格你会选谁

http://www.sina.com.cn 2003/12/30 14:58 太平洋电脑网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点点

  超薄超轻笔记本是越来越多了,对于消费者来说总是好事,起码可以选择的余地大了。可是这一多,相信很多朋友就无从下手了。




图为:华硕S5NVS索尼PCG-TR2C

  以前说超薄超轻大家可能想到的只是索尼PCG-TR2C,东芝PR100,可是现在大家要想到的除了他们之外,还有很多,什么松下W2、华硕S5N等等。总之,越来越多的超薄笔记本已经令人眼花缭乱了。

  那究竟选择什么样的超薄超轻笔记本呢?那还真要因人而异,由这您的喜欢来选择了,因为大多超薄超轻笔记本,价格偏高。您看点点今天在市场上见到的华硕S5210N就和索尼PCG-TR2C的价格撞了正着,那究竟两者的性能如何?点点就不多说了,大家看看下面的列表,肯定一目了然了。

 
华硕S5210N基本配置
SONY PCG-TR2C基本配置
处理器Intel Pentium-M 1.0GHzIntel Pentium-M 1GHz
标准内存256MB DDR512MB DDR(PC266)
硬盘40GB (4200转/分钟) 40GB (4200rpm,ATA-100)
显示屏12.1吋 (1024x768)液晶显示屏10.4" WXGA TFT
光驱外挂Combo内置Combo
详细资料
最大内存最高可扩充至768MB 1024MB
显示屏分辨率1024x7681280x768@60Hz
显示芯片Intel 855GME整合型绘图芯片芯片组,搭配 Intel DVMT 动态2.1分配共享内存技术,最高可使用 64MB 共享内存 Intel 855GME整合型绘图芯片芯片组
音效装置- 麦克风、喇叭静音 (Mute Circuit) 装置
- 内建单声道喇叭,另可连接外接式麦克风、喇叭及耳机
SoundMax AC97兼容
MODEM内建56K V.92调制解调器内建56K V.92调制解调器
网卡10/100Mbps 以太网卡10/100Mbps自适应
无线通讯内建双天线无线网络模块,支持802.11b Intel PRO/Wireless 802.11b无线局域网卡
I/O接口

- 外接VGA显示接口
- 二组音效接头: 耳机与麦克风
- 一组 DC-In
- 一组 DC-Out (外接华硕独家刻录机专用)
- 调制解调器(RJ-11)插孔
- 局域网络(RJ-45)插孔
- 三组USB(USB 2.0)接口
- 一组IEEE 1394 高速传输接口
- 一组PCMCIA 支持TYPE II
- 一组读卡器( 支持MMC, SD, Memory Stick, MS PRO )

记忆棒读卡插槽 x 1、 麦克风插孔 x 1、 耳机/音响插孔 x 1、 USB 2.0 x 2、IEEE1394(FireWire) x 1、VGA输出 x 1、 电话线插槽(RJ11) x 1、 网络线插槽(RJ45) x 1、 DC OUT x 1
电池电池使用时间最高可达 8.5 小时11.1V 4300mAH锂电池(约3.5小时)
鼠标触摸板触摸板
机型外观及尺寸体积约 275 x 223 x 17 (min)-25(max.) mm
270.4mm* 34.7(最厚部36.5)mm *188.4mm
重量重量约 1.28 公斤 (S5200NE,搭配 30瓦电池组)约 1.41公斤
特殊说明内置摄像头 1/5.5 英寸CMOS传感器、总像素数37万像素(有效像素数31万像素,f=2.8mm F3.4)
预装操作系统预装Microsoft Windows XPWindowsXP(SP1)家庭版
服务与支持
价格1680016888元
保修说明- 2年全球保修
- 网络咨询服务(有关BIOS, 更新驱动程序等)
- 操作系统安装/ 解除安装问题咨询(限Microsoft Windows XP)
- 随机附赠软件安装及解除安装服务(限随机附赠之windows XP)
- 华硕软件支持(Live-update, ASUS Power4 Gear, ASUS Probe)
整机一年、主要部件两年

  从上表大家可以看出,两者CPU完全相同,只是索尼的内存有512M之多,而且还带有摄像头。而华硕的液晶屏大了一些,究竟选哪款还真的需要按照您的所需来选择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笔记本
 相关链接
电脑艺术品:苹果Powerbook G4最真测试(2003/12/30 10:59)
明基Joybook5100“迅驰”笔记本电脑上市(图)(2003/12/30 10:34)
松下超便携笔记本电脑CF-T2促销 赠实用礼品(2003/12/29 12:12)
9999元惠普畅游人P4笔记本配置强价格低(2003/12/29 09:09)
导购指南:岁末万元高性价比笔记本精彩推荐(2003/12/29 09:01)
真实采购体验:专家小鱼儿换本记(2003/12/29 08:44)
宝狮康博一个都不能少 高档USB2.0电视盒测试(2003/12/26 15:11)
戴尔主流配置迅驰笔记本电脑年末送数码大礼(2003/12/26 14:11)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