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电脑艺术品:苹果Powerbook G4最真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3/12/30 10:59 太平洋电脑网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文/左强

  苹果公司推出全新的Powerbook G4笔记本系列,而且进行了彻底的价格调整。对于在中国几乎占尽所有市场份额的Wintel阵营虽然说不上重创,但使得Wintel架构的软硬件主要角色谁都不敢掉以轻心。随着迅驰处理器的产生,我们明显可以看到的是,Wintel产品已日趋同质化,对于APPLE更新的技术,更具吸引力的外观,更精细的做工,各种软件在MAC OS上同样精彩,Wintel除了主频高以外,还有什么优势?要知道,苹果电脑并不只是局限于图形处理领域,其实它也是一款可以普及给每一个用户的Personal Computer(个人电脑),通过国
外一些影视一些媒体我们可能会惊奇地发现,有着APPLE标志的电脑也同Wintel架构的PC一样普及,而在国内消费者的意识里面,只把它当作一个图形处理的专用机型,其实不然。从对Powerbook G4的评测,我们来认清这个事实。

  外观设计

  最新的Powerbook G4系列一共有12寸、15寸、17寸三款机型,在外观上各具特色,在硬件配置上也可以满足各类不同需求的消费群。12寸是一款标准屏幕分辨率为1024x768的小型机种,15寸、17寸都为宽屏的机型,而在硬件的配置方面,每一款里面都有档次上的不同。首先我们拿到的则是12寸的超便携机型,到底苹果有什么魅力呢?就让读者和我们一起来领略这次新奇的苹果Powerbook G4之旅吧。


最新的Powerbook G4系列一共有12寸、15寸、17寸三款机型

  我们这次测试的是一款12英寸的Powerbook G4,我们先来欣赏一下这款12寸Powerbook G4与众不同的风采。



在外观设计上,APPLE还依然保存着其独特的风格

  在外观设计上,APPLE还依然保存着其独特的风格,清新自然,时尚而不失典雅,从上面各个正面的图片里面,我们不难看到出这些特点。Powerbook G4全外壳材料采用的是铝合金,外加莹光白颜色与轻微磨沙防滑手的表面处理,这样在手感就会很好,握在手里面有一种穿透手心的冰凉,这是来自铝合金金属的作用。在LCD上盖中央,是让人一看上去就怦然心动的LOGO,采用透明的材料镶嵌在外壳上面,这样做的原因是,从半透明的材料可以透出液晶屏内灯管的荧光,看上去非常很亮丽,特别在环境在较暗或是晚上不开灯的情况下,就更是漂亮了,在大众的场合肯定会吸引不少赞叹的眼光。

  漂亮只是外表,最重要的还是要看其在应用方面,硬件接口的配置上是否齐全。毕竟是小型轻便型的机型,不管在哪一类的消费用户里面,都希望选择的机器能够拥有齐全的的接口,而尽量做得很简洁。Powerbook G4系列机型里面,所具备的接口都安置在主机机身的左侧面,下面是左侧全图:


左侧全图

  因为Powerbook G4只利用左侧面来安置所有的接口,再加上12寸机型机身小的缘故,所以,所有接口看上去还是很拥挤,主要是把两个USB放置在中间,而且周边空间很有限,用户在接外接的设备时,应该要小心,如果设备在尺寸上稍大的话,还是考虑用延长线把接口延伸到机体以外,以免大体积的设备会相互抵触。


各接口的局部放大图

  从各接口的局部放大图来看,苹果在做工方面不由你不为之惊叹,从边缘的处理,到接口内部的每一个细节都很有讲究,机身边缘都是采用大角度的圆角。虽然苹果在火线的技术上已经有更高速的FireWire800,但在这款评测的12寸机型上依然采用的是FireWire400接口技术,而在15寸、17寸里面,都另外再配备了FireWire800的1394接口类型,在传输速度可达到800M/s。从图中我们应该注意到的是,这里的火线接口与在我们常见的四针1394有些不同。苹果自从有开发出1394接口以来都是以六针的梯形口出现,只是在刚开始的时候,六针的1394接口比现在尺寸大很多。而在大部分的Wintel架构机型里面会省去供电的两根针脚只留下四个数据针脚,要另外提供电源供给才能使设备正常使用。这一点,我们要区分开来。


下一页 >>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笔记本
 相关链接
明基Joybook5100“迅驰”笔记本电脑上市(图)(2003/12/30 10:34)
松下超便携笔记本电脑CF-T2促销 赠实用礼品(2003/12/29 12:12)
9999元惠普畅游人P4笔记本配置强价格低(2003/12/29 09:09)
导购指南:岁末万元高性价比笔记本精彩推荐(2003/12/29 09:01)
真实采购体验:专家小鱼儿换本记(2003/12/29 08:44)
宝狮康博一个都不能少 高档USB2.0电视盒测试(2003/12/26 15:11)
戴尔主流配置迅驰笔记本电脑年末送数码大礼(2003/12/26 14:11)
超高性价比:神舟M140S笔记本详细评测(2003/12/26 09:05)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