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让Win 2003轻松识别外来设备(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12/30 10:40 天极网

  文/赵忠强

  Windows Server 2003是微软最新操作系统,但有一点令使用者较为尴尬,就是当使用不同的优盘或非本系统安装时已经存在的硬盘时,有时可认,有时就认不得。比如,我们将一种型号的优盘或一块硬盘接到本机后,硬盘也转,优盘的灯也亮,但是我的电脑中就看不到它,当然无法对其操作,而我们所加入的优盘或硬盘又是好的,遇到这种情况如何才好?

  其实让Windows Server 2003认得优盘或移动硬盘很容易。方法是依次打开[开始]菜单—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在计算机管理窗口的左侧,选择磁盘管理,在窗口的右侧就会出现容量相同“状态良好(活动)”的与优盘或移动硬盘被系统列出。

  在新发现的“状态良好(活动)”的设备图标上点击右键,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C)”,弹出如图1所示的窗口,窗口中什么也没有(一种脱机状态)。

图1

  在窗口中点击“添加”,弹出图2所示的窗口,从此窗口右侧的组合下拉菜单中选择目的盘符(一般选择第一个,也是默认的盘符),再点击[确定]按钮,系统将自动添加移动存储设备。

图2

  此时如果回到第一步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C)”时,可以看到原来的窗口中,多了一个新的盘符(存储设备被激活),此盘符就是刚刚接入的优盘或硬磁盘。打开[我的电脑]发现,优盘或硬盘已经出现,而且可以大大方方地使用了。

图3 认识”优盘或外来移动硬盘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XP尝鲜
 相关链接
Windows系统命令提示符八大特别技巧(2003/12/26 09:27)
修改注册表 使WindowsXP快速复制文件(2003/12/23 11:01)
Windows XP的八大安全策略逐个细解(2003/12/18 15:56)
Windows系统自启动程序十大藏身之所(2003/12/17 18:02)
细处着手 学会Win XP的20个特殊技巧(2003/12/13 14:00)
Windows XP系统还原减肥三板斧(图)(2003/12/11 10:35)
谁才是Windows XP真正的超级管理员?(2003/12/09 11:17)
Windows操作系统中传真的使用(多图)(2003/12/01 11:48)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