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技巧提示 > 正文
让网页更炫 三步打造超炫Flash按钮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9 11:06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徐亚东

  对于一些网页制作初学者来讲,要想设计出好的Flash按钮(导航条)也并非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在好了,只要你拥有Flashation Menu Builder软件(http://tj-http.skycn.net:8181/down/

  flashationfwmb.exe),一切繁琐和复杂地操作步骤都将不复存在,只要简简单单地三步就能完成Flash按钮的制作。你是不是也有些心动呢,那就跟我一起来体验一番吧。

  第一步

  启动软件后,点击界面上方的“Button style”按钮,在下面的按钮预览区中,软件给我们提供了Basic、Fun、Corporate、Glossy等7大类约100余种Flash按钮的模板,你只要用鼠标左键单击选择一种按钮即可(如图)。

图1

  第二步

  Flash按钮选择完成后,软件会自动跳转到Appearance菜单,这时,你就可以对按钮进行修改、编辑操作。在“layout”中,要分别确定每行(Colums)和每列(Rows)的按钮个数和各按钮之间的相互间隔(Vspace和Hspace)。通过Colors和Font,你就能够调整按钮的颜色、文字说明、字体的种类和排放位置等选项(如图)。

图2

  接着,点击进入Function菜单,借助这个功能,你还可以给每个按钮加上超链接,不过令人感到遗憾的是,对于试用版来说,此功能是不可使用的(如图3)。

图3

  如果你还想给这些Flash按钮配上音乐,那就到Details菜单中看看吧,在Mouse Over(鼠标移动)和Mouse Click(鼠标点击)的下拉式菜单中有许多不同的声音可供选择,相信总有一款会适合你的(如图4)。

图4

  第三步

  当一切编辑完毕后,先点击Publish→Create SWF就可以将按钮保存为SWF格式了,然后再利用Dreamweaver等网页制作工具把它插入到网页中就行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