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操作系统 > 正文
修改注册表 使WindowsXP快速复制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3 11:01 赛迪网--中国电脑教育报

  文/好梦

  Windows XP的“资源管理器”工具栏比其他系统多了两个按钮——“复制到”和“移至”按钮,它们的功能是快速将选中的文件复制移动到指定文件夹。其实我们可以把这两项命令搬到右键菜单中。

  在“开始→运行”对话框中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依次展开主键[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shellex\ContextMenuHandlers ],右键单击此主键,选
择菜单“新建→项”,然后输入名称,名称可自定义,如“复制到”,再左键单击“复制到”主键,双击右窗口的“默认”,在弹出的“编辑字符串”对话框中输入“{C2FBB630-2971-11d1-A18C-00C04FD75D13}”。同法新建项“移至”,“移至”主键的“默认”键值赋值为“{C2FBB631-2971-11d1-A18C-00C04FD75D13}”即可。

  现在随便右键单击一个文件或者文件夹,你就会发现弹出的菜单多出了“复制到文件夹”和“移动到文件夹”两个菜单项,它们对应的就是“资源管理器”的“复制到”和“移至”功能。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学园专题】微软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XP尝鲜
 相关链接
Windows XP的八大安全策略逐个细解(2003/12/18 15:56)
Windows系统自启动程序十大藏身之所(2003/12/17 18:02)
细处着手 学会Win XP的20个特殊技巧(2003/12/13 14:00)
Windows XP系统还原减肥三板斧(图)(2003/12/11 10:35)
谁才是Windows XP真正的超级管理员?(2003/12/09 11:17)
Windows操作系统中传真的使用(多图)(2003/12/01 11:48)
Windows XP的注册表也可以手工备份(2003/11/28 12:12)
关闭WinXP防火墙 “解救”网络邻居(2003/11/28 12:06)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