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硬件 > 市场行情 > 正文
万元迅弛笔记本导购之同方超锐F5600

http://www.sina.com.cn 2003/12/22 13:57 新浪科技
硬件频道 产品评测 市场行情 使用技巧 选购指南 硬件论坛

  自今年3月英特尔发布了完全为笔记本而设计的迅驰技术平台之后,笔记本的移动性能与过去相比有了质的飞跃。但相对原来基于P3和P4架构的产品,其高昂的价格却又让许多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今年6月,清华同方推出了市场上最早的万元迅驰产品之一,超锐F5600系列。之后,大部分笔记本厂商纷纷跟进,各种万元迅驰机型漫天盖地的涌入市场,甚至出现了更低价位的机型。然而,纵观目前市面上众多万元迅驰机型,大多数除了采用迅驰平台之外,其他方面的配置都比较低,无法与之匹配,可以说是为了迅驰而迅驰。如何在目不暇接
的产品中拨开迷雾,挑选出一款真正物超所值的万元迅弛笔记本,着实需要一双慧眼。

  事实上,大家留意一下笔记本市场不难发现,有些起初大打万元迅驰概念的品牌在市场上早已被“雨打风吹去”。因此,购买笔记本的一个重要原则就是品牌有生命力。清华同方超锐F5600系列自推出至今,在保持万元价格线的基础上,硬件配置一直在进行不断的更新升级,无疑,这是赢得我们推荐度的一个重要原因。现在就让我们揭开清华同方超锐F5600的面纱,看看它是否值得推荐。

  从配置上来看,超锐F5600并没有停留在刚推出时的状态,这一系列的最新机型完全接近目前迅驰的主流配置。超锐F5600系列机型可以配置迅驰全系列处理器,这就是说我们可以根据自己需求的不同和银两的多少来选择采用不同速率处理器的超锐F5600产品。这一系列产品标配有256MB的内存和30GB以上的硬盘,另外还内置了模块化的8X DVD光驱,主流的14.1英寸高质量显示屏幕。

  从迅驰本身的意义上来说,其革命性在相当程度上来源于强大的无线互联功能。目前无线网络的应用环境已经逐渐的普及起来,越来越多的酒吧、咖啡店、公园、机场等公共或娱乐场所目前都基本上已经可以通过AP点来实现无线上网,无线网络并不是一件遥远的事情。因此,超锐F5600还集成了IntelPRO/Wireless2100无线网卡,可以通过热点随时随地接入网络,最大化的发挥出了迅驰架构的优势。

  在外观方面,这款整体上以黑色和银白色调为主的机型设计典雅时尚,体现出了简约的设计风格。整个机身非常有质感,手感十分的好,在使用舒适度方面体现出了可观的人性化设计。它电池续航时间上也较长,笔者测试一般的使用可以超过4个小时。扩展接口方面也非常完善,基本上常用的接口都带上了。而这样一款机型,其机身厚度却仅有27mm,整机的重量也就只是2.1kg左右,作为一款光驱内置的机型,这样的“身材”也完全称得上是超轻薄的了。

  或许有人会认为,超锐F5600系列机型采用的Intel i855GM集成显示芯片的性能不如采用独立显卡的机型强大,其实这样认为是有一定的局限性的。超锐F5600本身是一款定位于高性价比的迅驰机型,其针对的用户群体主要是一些普通的企业商务人士和个人家庭消费者,还有学生用户群体等。这些用户并不需要机器拥有强大的图形性能,而Intel i855GM集成显卡由于采用了Intel显示优化技术,并且最大可以共享到64MB的显存,其显示性能其实也是相当不错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笔记本还为喜欢视频聊天的朋友预留了一个安装摄像头的位置。可选配35万像素的高精度宽视角的CMOS数码摄像头,能够达到连贯显示640×480像素分辨率的清晰图像。想想看,休闲的时候拿着一款时尚的迅驰笔记本,在咖啡屋或者公园的一角与MM进行视频聊天绝对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从市场上可以看到,自万元迅驰登场至今,消费者对这一类型的产品反应还是相当热烈的。而在目前众多的万元迅驰当中,超锐F5600无疑算是一款非常成熟的产品,对于考虑选购万元迅驰的朋友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可多得的选择。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硬件专区】笔记本
 相关链接
迅驰平板电脑不再高贵 万元出头就能拥有(2003/12/22 13:53)
便宜实惠 2003年入门级笔记本完全导购(图)(2003/12/22 13:37)
带你探究笔记本电脑外壳材料的秘密(图)(2003/12/22 10:46)
2003笔记本之最:最不得人心的IBM保修政策(2003/12/22 09:14)
高贵舞者 索尼VAIO GRT高端笔记本点评(图)(2003/12/19 17:08)
直降1300元 明基高亮迅驰笔记本很便宜(2003/12/19 13:56)
三星P30特价迅驰笔记本电脑年底又降两千(2003/12/19 09:54)
低价轻薄 紫光推出一款学生用笔记本电脑(2003/12/19 07:34)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