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上移动梦网
赢手机大奖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网上学园 > 技巧提示 > 正文
将看变为听 聆听剪贴板中的文字

http://www.sina.com.cn 2003/12/18 13:07 赛迪网-中国计算机报

  引火虫

  TextAloud MP3是一款非常有趣的软件,我们可以利用这款软件来读取E-mail、Web页面和应用程序中的文字,能将“看”变为“听”,甚至还可以输出为WAV或MP3文件,相信对视力不好的朋友来说,是最合适不过的了。软件支持英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法语、德语等多种语言,很遗憾,暂时还不支持中文。

  ★聆听剪贴板中的文字

  我们从http://www.skycn.com/soft /4012.html 下载到该软件,安装后它会自动驻留在系统任务栏中,随时等待用户的召唤。

图1

  当用户有复制文字的操作时,会立即激活TextAloud MP3,此时会弹出图1所示的对话框,询问是否新建剪贴板,当选择“New”按钮后,文字将会立即被保存到TextAloud MP3剪贴板中,如图2所示。我们只要点击程序主界面中的“Aloud”按钮,我们就能马上聆听到这段文字。

  TextAloud MP3的剪贴板默认为“Single”方式,也就是说同一时刻只能剪贴一段文字,此后剪贴的文字会自动覆盖剪贴板中原来的内容,我们可以通过“Multi”方式来实现多重剪贴功能,当需要聆听哪一段时只要通过鼠标选择即可,如果你觉得剪贴簿中的内容太多的话,可以点击“Delete”按钮将之删除,如果选中了“Automatically Delete Text after play”复选项的话,程序会将朗读完毕后的文字内容自动删除,这样你就不用去逐个手工删除了。

图2

  ★聆听文本文件

  点击工具栏上的“Text File”按钮,打开一个文本文件,如果你是外文教师,可以导入相应的外文,然后就可以让TextAlond MP3来朗读原文了,这可是标准的美式英语哟。

  ★乾坤大挪移

  我们可以很方便地将文字转换成MP3文件,在如图3所示的“File Options”选项卡中,可以看到默认的声音文件格式为WAV,我们将之更改为MP3格式,这样文件容量会小得多,在“Write to file speed”中可设置朗读文字的速度,在“File Output Director”中可设置存储路径,最后只需按一下工具栏中的“File”按钮,文字就转换成MP3了。

  ★使用技巧

图3

  每次我们复制一段文字后都会弹出如图1的对话框,默认的激活动作是“Cancel”,也就是说如果用户在3秒钟内没有任何的操作,当前操作会被自动放弃,如果你觉得每次都要点击“New”按钮十分麻烦的话,可以在主界面“Clipboard”选项卡的“Default Action”下拉列表中更改默认的功能设置。

  ★下载更多的语音包

  缺省设置下,TextAloud MP3内置了Mary和Sam两个人的发音,我们可以到http://www.nextuptech.com/ TextAloud/SpeechEngine/voices.html下载到十余种不同风格的语音包。

  笔者在使用中意外地发现,虽然TextAloud MP3并不支持中文发音,但当复制一段中文字符时,TextAloud MP3仍然会用英文朗读,当然此时只是它尝试翻译后的结果,准确性就可想而知了。



发表评论】【初学者园地】【科技聊天】【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